警惕“节后综合征”

http://www.scol.com.cn(2023-1-30 8:31:02)  四川在线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江枫
作者:江枫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春节长假在欢乐祥和的过年氛围中结束了,对于上班族来说,无疑应该从过节氛围中走出来,集中精力投入新年工作之中。

  不过,长假之后,人容易出现“节后综合征”,如在节后的两三天里提不起精神,上班的工作效率不高,有的甚至表现为迟到早退、闲逛闲聊,或是人在岗心不在岗,人在位手不做事。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起点就是冲刺,开局即是决战!在当前的形势之下,容不得出现“节后综合征”。

  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希望全国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年像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在各行各业竞展风流、尽显风采。四川省委也明确提出,2023年将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确保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必须拿出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

  形势逼人,我们必须警惕“节后综合征”。广大党员干部要拿出拼的精神,时刻保持与时间赛跑的精气神,在干事创业中焕发新气象,以一流的业绩奋力跑好新年“第一棒”,以起跑就是冲刺的状态跑出决战决胜的优异成绩。牢固树立强烈的效率意识、问题意识、争先意识,紧盯目标、心无旁骛、执着奋进,拿出与时间赛跑的冲劲和干劲,才能抓住全力拼经济的战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做到深入贯彻部署要求,与时间赛跑,就要因势而谋、科学调度、精准发力,拼到点子上,用苦干实干推动工作全面落到实处,努力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乘众人之智,则无不任也;用众人之力,则无不胜也。”面对困难不少的经济环境,越是工作任务重,越要弘扬“万众一心加油干”的团队精神、“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攻坚精神,做到早谋划、抓重点、务精准,瞄准着力点、找准发力点精准施策,发挥好众人拾柴火焰高的无穷力量。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敢打敢拼,时刻保持“拼”的精神。以奋发之志、勃发之姿、竞发之势,全面奏响“争先进位、跨越赶超”的拼搏之歌,努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局面。
相关评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