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更美好的明天,进发!

http://www.scol.com.cn(2023-1-22 7:43:35)  光明日报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光明日报社论
作者:光明日报社论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迎着农历癸卯兔年的第一缕霞光,我们向全国各族人民拜年!向那些节日期间仍然坚守岗位的劳动者们,献上最诚挚的祝福和问候!

  蓓蕾生枝头,新雪映红装。今天,从塞北雪乡到江南小镇,从湘西苗寨到中原古村,大红的灯笼、喜庆的福字,热腾腾的饺子、香喷喷的年糕,洋溢在脸庞上的笑容、传递于社交网络中的新春祝福,勾勒出一幅幅欢度春节的即景图,诠释着一个文明古国对传统的坚守、对新春的热忱。

  这是一个渴盼已久的团圆年。疫情三年,给每个人的春节团圆带来诸多不确定性,但我们对亲人的牵挂、对团圆的期待、对乡愁的守望,从未有丝毫减淡。疫散春来,无数的人们追随春的脚步,风尘仆仆回到家乡。为母亲烧一灶炉火,给孩子添两件新衣,与亲友唠一唠家常,这阖家团圆、其乐融融的和美景象,是游子遥望了许久的归思,是文明跨越了百代的坚持。

  天地风霜尽,乾坤气象和。春节是回望来路的时刻,过去一年,我们胜利召开了党的二十大,描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我们成功举办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为世界奉献了一届无与伦比的冰雪盛宴;我们共同见证了神舟十五号“圆梦乘组”与神舟十四号“最忙乘组”于天宫胜利会师,第三艘航母“福建号”下水,首架C919大飞机正式交付,白鹤滩水电站全面投产……一件件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凝结着无数人的辛勤付出和汗水,汇聚成不可阻挡的中国力量!

  经历过凛冽寒冬的人,更加渴望春天;遭遇过疾风骤雨的人,更会珍惜暖阳。春节前夕,商场人气旺了,景区游客多了,春运客流涨了,到处人头攒动熙熙攘攘,一个鲜活的、蓬勃的、生气涌动的社会正在回归。癸卯新年值得期待,因为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因为冰雪过后终将迎来春暖花开,因为绵延数千年的中华文明告诉我们:中华民族有强韧的精神与品格,始终能履险如夷、始终能百折向前!

  信心比黄金更珍贵。跨过疫情的阴霾,我们看到,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依然不变。岁末年终,人民币汇率气势如虹,喻示着国际社会对中国未来的信心。今年,我们要切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从战略全局出发,更好发挥要素优势和制度优势,扎实做到“六个更好统筹”,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创,推动“中国号”巨轮劈波斩浪、行稳致远。笃定信心、稳中求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们一定能实现各项既定目标。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历史长河波澜壮阔,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创造了今天的中国。今天,中国再次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这是充满光荣与梦想的远征。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只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就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在这个万家团圆的时刻,让我们彼此献上祝愿,也让我们共同迈上新程。向着更美好的明天,进发!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