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2023,欣欣向“春”迎新年

http://www.scol.com.cn(2023-1-19 14:35:2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闲逛、挑选、还价、寒暄,清洗、搭配、翻炒、烹煮,在这些充满烟火气的细碎点滴里,感受新年的新气象,2023,欣欣向“春”!这是一则时长仅1分钟多点的央视新闻视频,展开的却是一张神州大地喜迎新春的长卷。

  中国年,织就“中国红”。大红灯笼挂起来,大红春联贴起来,红红火火中国年,中国年讲究的就是一个欢乐、喜气、吉祥、红火。现在小寒已过,年的脚步越来越快,新春佳节温暖“红”当头,走在城乡,制作大红灯笼、赶灯会,那景象,真是让人心里红彤彤的,写春联接福,那氛围,真正让人喜笑颜开……过一个大红中国年,让大红的春联扮靓千家万户,过一个幸福中国年,喜气洋洋奋进新征程,今年的中国年注定是红遍神州,红透14亿人民的心田。

  中国年,燃起“烟火气”。我们看到,城市乡村、大街小巷、超市店铺、节日市场一派生机”,货架上琳琅满目、应有尽有,人们熙熙攘攘、满面春风,寒冬里,俨然热气腾腾。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随着城乡烟火气的重燃,消费市场潜力正逐步释放,一个殷实的中国年正在向我们招手走来。

  中国年,乐在“生活忙”。春运大幕已开启,阖家团圆,共享天伦,游子回家的脚步不再受限制,游客出行的步伐更长远,很多人都在为新春佳节来一场快乐的旅行而紧锣密鼓地准备着。为了让全国人民过一个幸福快乐的新春佳节,交通运输、市场保障、安全管理等各种社会服务也繁忙起来了,医疗卫生、公安交警、环境卫生、城市生活保障、志愿服务者等许多人员,将会更加忙碌,而这种忙碌以“牺牲我一个,幸福千万家”为追求,注定是一道最浓厚、最香醇的“年味”。

  2023,欣欣向“春”,气象万千。不负时光不负卿,不负春光不负己。让我们拥抱美好的新春,让我们心中充满春光,喜迎欢乐吉祥、红红火火的中国年,在美好节日文化与精神的熏陶下,开启新征程,奔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更加美好的明天。(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编辑:盛飞
校对:徐登林
责编:张通
审核:黄志凌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