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走访慰问要把温暖送到家

http://www.scol.com.cn(2023-1-16 11:15:2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靳仔囡
作者:靳仔囡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为充分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日前,中央组织部从代中央管理党费中划拨33660万元,用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走访慰问是增进党群干群关系、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载体。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安排,用心用情开展走访慰问,确保在寒冬里把温暖送到家。

  做好雪中送炭之事,把温暖送到生活困难党员家。走访慰问是雪中送炭之举,要把党的温暖送到那些确实需要温暖的干部家中,切忌做锦上添花、花上垒花的虚功。走访慰问对象主要应是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要做实做细做深走访慰问工作,就要全面准确掌握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的基本情况,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倾听他们的诉求和愿望。一枝一叶都不同,家家有本难念经,每个生活困难的家庭都不一样,要切实摸清所有情况,才能更有针对性地帮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切忌大而化之,对困难情况的调研不全不细,对实际情况的掌握不实不准。要把一样的温暖、一样的雪中送炭的关怀,送到困难情况各不相同的党员家中,送到诉求期盼不尽相同的党员心里。

  倾注关心关爱之情,把温暖送到艰苦地区同志家。走访慰问要把党的温暖送到那些长期坚守在条件艰苦地区和急难险重任务一线的同志家中。与许多条件优越的大城市、经济较发达地区相比,他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更为不易。走访慰问就是要参透生活中的不易,把关心关爱之情送到更为不易的同志心坎儿上。要带上真情实意走访,多倾听来自基层一线的真实想法和需求、中肯意见和建议,设身处地为基层干部着想。切忌搞简单的送钱送物、说说套话、摆摆姿势、拍照合影,更不要把官僚主义风气带到基层走访慰问中,导致慰问一人、寒了一户、伤了一片基层干部心。艰苦地区和基层一线干部更需要精神上的鼓励,要努力取得“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

  汇聚帮扶救助之力,把温暖送到因公去世干部家。走访慰问要把党的温暖送到那些需要照顾救助和长期帮扶的干部家中。一些优秀基层干部因各种原因在基层一线工作中不幸过世,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这些优秀基层干部的家属,满腔热情帮助他们解决困难,特别是要把他们的老人和未成年子女照顾好。这项工作,要有专人负责、专人落实。要借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聚帮扶救助之力,把钱花在刀刃上,把温暖送进因公去世干部家属心里。(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编辑:盛飞
校对:李祺
责编:张通
审核:黄志凌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