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五个一百”释放正能量赋能新征程

http://www.scol.com.cn(2023-1-6 10:45:1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殷建光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时间,开启新的书写;中国,翻开新的华章。在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2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全新升级、重装出发。以正能量引领亿万流量,用主旋律奏响奋进乐章。

  六年奋进,点燃新岁奋斗灯塔。“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已经走过六个年头。六年奋进,六年拼搏,已经成为大众期盼,网络盛宴。文字抒写正能量思考,图画描绘正能量场景,视频展示正能量奔腾,这是对2022年正能量的总结,更是对2022年正能量的升华。“五个一百”网络精品,标注2022年正能量史册,成为2023年正能量奋斗教材;讲述2022年正能量故事,点燃2023年正能量奋斗灯塔。

  主题响亮,激励新春大展宏“兔”。今年,五个一百以“团结奋进新征程 同心奋斗创伟业”为主题,聚焦党的二十大、北京冬奥会、北京冬残奥会、疫情防控等年度重大主题,旨在征集评选一批网民认可、社会认同、影响广泛的网络正能量作品,进一步加强网络内容建设,丰富网络正能量供给。14亿多中国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就没有干不成的事、迈不过的坎,就能一往无前、顽强拼搏,大展宏“兔”,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共创中华民族绵长福祉,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

  全新启航,启迪奋进创造惊艳。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创新才能进步,创新才能升华。优化评选分类。调整报送方式,强化国际传播,突出权威优质,加大对正能量生产传播的扶持激励,等等。一系列创新举措的出台,让今年的“五个一百”焕然一新,生机盎然。创新成为风口,必然喷薄出更精准、更科学、更接地气、更恢弘的精品力作。激励2023年正能量创作“新”欣向荣,精彩纷呈。

  小寒悄然走来,年味芬芳浓郁。“两节”烟火气回归,经济复苏奔腾,时代呼唤正能量强劲,发展呼唤正能量昂扬,“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正当时。以正能量引领网络流量,用主旋律奏响奋进乐章。“五个一百”让时代正能量充盈,赋能2023年新征程,为征“兔”壮美输入灯塔力量、团结力量、创新力量。(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编辑:盛飞
校对:罗玉龙
责编:张通
审核:黄志凌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