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喷薄春天的力量,赋能崭新的起航

http://www.scol.com.cn(2023-1-4 10:09:1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殷建光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聆听新年贺词,暖心、带劲、提气;学习新年贺词,激动、启迪、澎湃;新年贺词让人安心,提振信心,凝聚奋进力量。

  坦荡的春天力量,灿烂向前!直面现实,胸怀坦荡,阳光而行,灿烂向前。贺词总结2022年,说成绩,谈现实,接地气,贴民心。从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到全年国内生产总值预计超过120万亿元,我国粮食生产实现“十九连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企业纾难解困,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再到科学精准防控,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措施,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尤其是“中国这么大,不同人会有不同诉求,对同一件事也会有不同看法,这很正常,要通过沟通协商凝聚共识。”等等,贺词说到了大家心坎上。我们一定能够“大家再加把劲,坚持就是胜利,团结就是胜利。”我们充满信心!

  温暖的春天力量,生机盎然!贺词温馨,暖人心田,喷薄生机,昂然自豪。今天的中国,是梦想接连实现的中国,是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是赓续民族精神的中国,是紧密联系世界的中国。回顾一年,跋涉中前行,艰难中崛起,创造世界奇迹,打造中国精彩。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冰雪健儿驰骋赛场,取得了骄人成绩;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我们的“太空之家”遨游苍穹;第三艘航母“福建号”下水,首架C919大飞机正式交付,白鹤滩水电站全面投产;各自由贸易试验区、海南自由贸易港蓬勃兴起,沿海地区踊跃创新,中西部地区加快发展,东北振兴蓄势待发,边疆地区兴边富民;舍生取义、守望相助场景感人至深,英雄的事迹铭记我们心中;等等。点点星火,汇聚成炬;一往无前,顽强拼搏;浩然之气,倍增前行信心。贺词孕育温暖的春天力量,赋能时代奔腾。

  自信的春天力量,催人奋进。辞旧迎新,展望未来,自信春天乐章嘹亮,催人奋进号角响亮。明天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力量源于团结,希望寄予青年。这是自信的豪迈,这是思想的点灯,这是梦想的引领。“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14亿多中国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就没有干不成的事、迈不过的坎;只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就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铿锵有力的话语,催人奋进的号召,让我们自信满满,勇毅前行。

  怀着对未来的美好向往,拥抱 2023年第一缕阳光。从贺词中汲取春天的力量,扬帆启航在新征程的路上。满怀期许,全力以赴,每一步都掀起满地春风,每一步都闯出崭新天地,步伐豪迈,热血奔腾。新年钟声是拼搏的号角,新年贺词是奋斗的宣言。笃志前行,虽远必达。2023皆得所愿,一起加油!历史长河波澜壮阔,富强中国更加美好!(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编辑:盛飞
校对:杜馥利
责编:邓强
审核:黄志凌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