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感受不平凡的中国 共赴更美好的明天

http://www.scol.com.cn(2023-1-3 10:13:3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靳仔囡
作者:靳仔囡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告别2022,迎着新年曙光,感受贺词里不平凡的中国,团结奋斗,汇聚前进力量,共赴更美好的明天。

  今天的中国,是梦想接连实现的中国,是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是赓续民族精神的中国,是紧密联系世界的中国。明天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力量源于团结,希望寄予青年。

  团结奋斗共圆梦。今天的中国,梦想接连实现,处处洋溢生机活力,浩然之气遍充寰宇,这一切都是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硕果。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驰骋赛场的冰雪健儿们取得了骄人成绩,这是弘扬奥林匹克运动精神的团结奋斗硕果;神舟十三号、十四号、十五号接力腾飞,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我们的“太空之家”遨游苍穹,这是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团结奋斗硕果;面对地震、洪水、干旱、山火等自然灾害和一些安全事故,无数人民英雄向险而行、舍生取义,这是赓续民族精神的团结奋斗硕果。明天的中国,只要全体人民团结起来、不懈奋斗,就没有迈不过的坎、干不成的事。“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只要我们肯向最难之处攻坚,追求最远大的目标,中国梦就一定会实现。

  胸怀天下谋大同。今天的中国,坚持胸怀天下,为世界谋大同,不断扩大对外开放,不仅发展了自己,也造福了世界。虽然,百年变局加速演进,世界并不太平,但我们始终如一珍视和平和发展,始终如一珍惜朋友和伙伴,始终如一做到立己达人、与世界同行。中华民族自古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如今,这些文化基因都蕴含在我们所追求的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观。面向未来,中国的发展需要和平的国际环境,中国与世界的联系只会越来越紧密,与世界各国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愿望只会越来越强烈。

  挺膺担当创未来。明天的中国,希望应寄予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追求进步则国家进步,青年挺膺担当则国家繁荣富强。青年要有理想,厚植家国情怀,既怀揣远大抱负,又能脚踏实地,勤勉学习和工作。青年要能吃苦,让火热的青春到艰苦的基层一线、到急难险重任务多的地方去燃烧、去历练。青年要敢担当,在困难中、在逆境里锤炼越挫越勇、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让小小的肩膀在实践的大熔炉中越练越宽厚,足以扛起民族复兴的大任。青年要有朝气,每天如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一样,活力迸发、踔厉奋发地去奋斗、去创造。青年要爱拼搏,爱拼才会赢,发扬只争朝夕精神,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编辑:盛飞
校对:杜馥利
责编:邓强
审核:黄志凌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