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一线协商 解一线难题

http://www.scol.com.cn(2023-1-11 9:40:45)  四川在线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邓也
作者:邓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天,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省政协常委会报告指出,十二届省政协成立省政协“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共搭建“有事来协商”平台20216个,组织小微协商2.5万余次,提出意见建议5万余条,帮助解决问题3万余个。

  平台在一线搭建、调研在一线开展、问题在一线协商……“有事来协商”是省政协聚焦党政工作重点、群众关心热点、基层治理难点,着力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协商力量下沉参与基层治理的创新举措,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提供了基层范本,被誉为党委政府“好帮手”、人民群众“连心桥”。

  涉及人民群众利益的大量决策和工作,主要发生在基层。只有把协商工作前移到基层第一线,把协商平台搭建在群众家门口,把调查研究贯穿协商全过程,才能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确保所提意见建议精准务实、可行管用,让群众感到政协离自己很近、委员跟自己很亲、提案与自己相关。

  推动政协协商不断向基层延伸需要载体,政协委员在新时期履行职能需要新平台。未来,还可以进一步将“有事来协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将委员在“有事来协商”平台的工作业绩纳入履职情况统计,并作为考核的重要依据。更好地巩固这一工作机制,才能实现委员“下沉”常态化,更好地推动协商工作全覆盖,从而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