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比利亚“双牙”的悲喜

http://www.scol.com.cn(2022-12-8 10:14:15)  四川在线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邓也
作者:邓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天凌晨,2022卡塔尔世界杯最后两场1/8决赛结束较量,伊比利亚双雄一悲一喜。西班牙120分钟被摩洛哥0比0逼平,最终点球决战一球不进不敌对手,打道回府;葡萄牙则6比1大胜瑞士,轻松晋级。初出茅庐的葡萄牙小将拉莫斯贡献了本届世界杯的首个“帽子戏法”外加一次助攻,一战成名。

  本届世界杯,阵容豪华的西班牙高开低走,大胜、平、两场爆冷失利,整体表现非常令人失望。1/8决赛中,他们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外围倒脚,为了传控而传控,缺乏致命一击的手段和尝试,前70分钟竟然只有一次射门,这样的进攻效率太低。点球决战,西班牙球员罚出的点球质量很低,仿佛完全没有准备过一样。有传言说他们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机关算尽”,想要实现淘汰德国、避免8强对阵巴西,才“意外”输球的。当然,这种说法的可信度不高,但是他们场内外的精神面貌暴露出他们还没有做好争冠的准备,被淘汰也是情理之中了。

  随后出场的“邻居”葡萄牙,凭借着一场青春风暴,轻松战胜对手过关。同样在小组赛最后一轮爆冷输球,葡萄牙及时作出阵容调整,最大的变化就是用21岁中锋拉莫斯顶替状态不佳的C罗,而在国家队首次首发的拉莫斯也成为本场胜利最大功臣。纵观全场比赛,这帮葡萄牙年轻人配合默契、毫不怯场,踢得行云流水、耐心和侵略性兼备,一有机会就往禁区里送或者直接射门,进攻效率很高。唯一的遗憾,就是替补出场的C罗没有进球。对于37岁“高龄”的他来说,早知道放手之后胜利如此轻松,或许真的应该认真思考一下如何更好地帮助球队。毕竟,现在提升自己历史地位的最大筹码,不是几个世界杯进球,而是自己职业生涯唯一欠缺的冠军——大力神杯。

  至此,1/8决赛全部结束,荷兰、阿根廷、克罗地亚、巴西齐聚上半区,英格兰、法国、摩洛哥、葡萄牙在下半区聚首。现在,已经没有所谓的“软柿子”了。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