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超越传奇 最后成为传奇

http://www.scol.com.cn(2022-12-6 10:35:46)  四川在线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邓也
作者:邓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北京时间12月4日晚23点,卡塔尔世界杯1/8决赛,卫冕冠军法国对阵波兰。法国当家球星姆巴佩在比赛中踢出超级巨星表现,他打入两球并助攻一球,帮助卫冕冠军法国队以3:1击败波兰队,顺利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本届赛事,姆巴佩已打进5球,暂时领跑射手榜,同时以2记助攻并列助攻榜第2。再加上今年在法甲联赛和欧冠中的优异表现,姆巴佩获得今年金球奖的呼声很高。

  尽管在比赛中势不可挡,但法国主帅德尚认为姆巴佩还不是最好发挥:“今晚的姆巴佩并不是最佳状态,但是他依然可以在某个时刻改变比赛。”可见,大家对姆巴佩的期待之高,他爆发空间还很大。而波兰主帅米歇涅维奇已经彻底折服:“肯定有人会接过C罗和梅西的接力棒,我认为姆巴佩是最好的那一个,虽然他‘伤害’了我们。”

  谁来接班梅罗,是时候认真谈论了。无论是否愿意承认,被称为“诸神的黄昏”的卡塔尔世界杯将成为C罗和梅西最后的世界杯演出。从2008年开始,C罗和梅西统治足坛近15年,两人最大的特点是华丽而稳定。这些年来,也有伊涅斯塔、里贝里、内马尔、哈德森等球星的出现对两人构成威胁,但是始终是昙花一现。没有十年如一日的超级球星表现,就没法和梅罗沾边。

  绝代双骄之后,姆巴佩时代会来临吗? 姆巴佩出生于1998年12月20日,十几天之后才年满24岁。据统计,姆巴佩在24岁前已经打进了250球,梅西同期是197球,而C罗则是132球。在国家队层面,姆巴佩已为法国打入33粒进球,已经超越法国传奇、有“齐祖”之称的齐达内升至第7位。上届世界杯4球,本届世界杯5球,两届世界杯已经打入9球的姆巴佩,已经超越“球王”贝利,成为24岁以下在世界杯进球最多的球员;同时超越C罗的8球,追平梅西,现役仅落后于参加了4届世界杯、已经回家的托马斯·穆勒的10球。

  齐达内、贝利、C罗、梅西……当一名球员在不断超越这些的传奇的名字时,那么他本身已经具有传奇色彩。不要忘了,非常年轻的姆巴佩已经拥有一个世界杯冠军在手,如果本届能够蝉联,那么他或许就不是什么接班人了,而是一段美妙的新传奇。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