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学科培训“花式现身”

http://www.scol.com.cn(2022-12-22 9:11:00)  四川在线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樊邦平
作者:樊邦平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有媒体曝光,某地一个家政平台高薪聘请高学历人员后,以家政服务的名义对外开展学科类辅导服务,且收费不低。这种变相学科培训的行为引发社会关注。

  类似“花式现身”的学科培训案例还有不少:有的机构以书法、钢琴等课外兴趣辅导班之名招募学生,实则进行语、数、外等学科类课外培训;有的以“众筹私教”为招牌,将学科类培训从“地上”转向“地下”;更有的利用居民楼、咖啡厅等场所,开展“一对一”“一对多”的私人订制式培训服务……这些以各种名义变相从事学科类课外辅导的培训活动,为“双减”政策的执行带来巨大挑战,应引起各方重视。

  对于发展多年的教培行业来说,想要短时间内杜绝各种变相违规培训行为,的确面临不少挑战。一方面,相关职能部门要建立精准辨别机制,加大对隐形变异违规培训行为的查处力度;另一方面,学校要加强对参与校外培训活动教师的管理,并在此基础上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在校内有效实施各种课后育人活动,满足学生多样化学习需求。同时,学生家长应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和成才观,要认识到身心健康、能力兴趣等比单纯的学习成绩更为重要,促进孩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相关评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