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追梦人最美 中国梦正圆

http://www.scol.com.cn(2022-12-8 15:46:0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靳仔囡
作者:靳仔囡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出至今已有十周年。回眸十年,我们一路逐梦、团结奋斗、勇毅向前,描摹山河锦绣的崭新画卷,书写温暖人心的民生答卷,见证非凡十年的伟大变革。追梦人最美,中国梦正圆。此时,向每一位追梦人致敬。让我们踏上新征程,扬帆再出发。

  牢记中国梦是人民的梦,恪守为民初心。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是老百姓的“幸福梦”。犹记2012年11月29日,党的十八大刚闭幕不久,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参观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习近平总书记深情阐述:“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实现最伟大的梦想,必须紧紧依靠人民。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既平凡又伟大的筑梦、逐梦和圆梦人。我们实现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这就是亿万人民团结奋斗的硕果。中国梦的伟大,在于体现在每个家庭的幸福美满上。

  牢记中国梦是家国梦,笃定报国之志。中国梦是家国梦。只有永远把爱国放在第一位,中国梦才能实现。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孙中山先生说,“做人最大的事情是什么呢?就是要知道怎样爱国”。一个人只有爱国,才会去深入了解他的国家和民族历史,才会铭记那段身处“覆屋之下、漏舟之中、薪火之上”回忆,才会用心描绘梦想中的未来中国模样。中国梦的实现,需要千千万万时时处处想到国家的爱国奋斗者,需要千千万万把个人梦想同民族的梦想、国家的前途紧密联系在一起的精忠报国者。“禾下乘凉梦”“九天揽月梦”“实业振兴梦”,每一个心系祖国的梦都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

  牢记中国梦是造福世界的梦,坚持胸怀天下。中国梦不仅是人民的梦、家国梦,也是合作共赢的梦、造福世界的梦。中国共产党坚持胸怀天下,不仅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同时也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大道之行,天下为公”“立己达人,兼善天下”“以和为贵,和而不同”,中华民族历来讲求天下一家,行天下之大道。《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党始终以世界眼光关注人类前途命运,从人类发展大潮流、世界变化大格局、中国发展大历史正确认识和处理同外部世界的关系”。中国梦的实现,只会给世界带来机遇、和平、美好和进步,绝不可能是威胁、动荡和倒退。实现中国梦的过程就是造福世界的过程。(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编辑:盛飞校对:余普审核:赖永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