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汇聚磅礴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22-11-16 9:52:16)  四川日报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四川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作者:四川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省委统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统一战线工作,对推动新时代四川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最大限度凝聚起各方面智慧力量、开创四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四川是统战工作大省,统战工作在全省工作大局中居于特殊地位、发挥重要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结合实际扎实抓好各领域统战工作,大统战工作格局逐步构建完善、共同思想基础更加牢固、服务中心大局更加主动有效、五大关系更加和谐稳定,全省统一战线呈现出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为四川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凝聚了强大智慧力量。

  奋进新征程,肩负新使命。今年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分析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从四川的实际情况看,新时代我省统战工作呈现出一些新变化新趋势,面临许多新情况新挑战,对统战工作的思路理念、方法手段等都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统一战线面临的“时”与“势”、统战工作肩负的“职”与“责”,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四川统战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扣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在凝聚复兴伟力中彰显四川担当。

  在凝聚复兴伟力中彰显四川担当,要在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强化理论武装、在深刻领悟百年统战历史中增强法宝自信、在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中强化使命担当,更加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真抓实干,坚持“4321”工作法,“干”字当头、“实”字托底,锚定奋斗目标,发扬奋斗精神,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各项统战工作,服务中心大局出实招、发扬斗争精神敢担当、积极探索创新善作为、突出结果导向抓落实,进一步巩固发展四川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推动四川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上续写新的辉煌。

  在凝聚复兴伟力中彰显四川担当,要一齐动手,协同联动,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大家共同来做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扛牢主体责任,把统战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对统战工作的研究部署、协调指导和督促检查。各部门各单位要增强统战意识,齐抓共管。统战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参谋、组织、协调、督促等重要作用。统战干部要以坚强的党性、过硬的能力、丰富的学识、优良的作风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

  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充分发挥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最大限度汇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磅礴力量,共同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篇章。
相关评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