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放弃的“波斯铁骑”和一蹶不振的东道主

http://www.scol.com.cn(2022-11-27 9:06:0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邓也
作者:邓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北京时间11月25日晚,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开始了第2轮的争夺,首轮落败的两支亚洲球队将先后出场,亚洲观众期待着“亚洲之光”的延续。最终,“波斯铁骑”伊朗压哨连进2球,以2比0绝杀威尔士;东道主卡塔尔则以1比3 输给了塞内加尔,遭遇两连败,成为本届赛事第一个被淘汰的球队,坐实了“最差东道主”之名。

  首轮输球对于伊朗和卡塔尔来说,都是一次重挫。像世界杯这种先循环、后淘汰的杯赛赛制,非常考验球队的临场应变和心理调节能力。因为很少有球队能够全程一帆风顺。胜败乃兵家常事,如果不能从不利的局面及时调整过来,那么只能一蹶不振、溃败到底。第2轮,伊朗和卡塔尔的对手的实力都是略强于自己,但是两队截然不同的精神面貌,也导致了最后截然不同的结果。

  虽然首场比赛2比6惨败给英格兰,但在强敌面前拿下2分,充分体现了伊朗的顽强和坚持,特别是表现出了一股永不放弃、永不服输的心气。在与威尔士的比赛中,求胜欲望强烈的伊朗打得极具侵略性,多次创造破门良机,与对手相持到了最后,并在伤停补时完成两连击,终结了比赛。反观卡塔尔,尽管他们更希望在家门口扭转颓势,但是首战失利的阴影和主场巨大的压力,彻底压垮了东道主。他们的低级失误让对手轻松得分,好在加纳裔前锋蒙塔里为卡塔尔打进了历史性的世界杯首球,但很快又被丢球彻底粉碎了扳平的希望,最终提前出局。

  与伊朗和卡塔尔的形势相同的,还有首轮意外落败的阿根廷。北京时间11月27日凌晨3点,阿根廷也将迎来背水一战。梅西能否带领阿根廷众星,突破墨西哥的防线,保留晋级希望,就看他们能否及时调整好心态、迅速走出失利阴影。结果如何,明早揭晓。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