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露的冠军相与尴尬的两连败

http://www.scol.com.cn(2022-11-22 15:34:18)  四川在线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邓也
作者:邓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22卡塔尔世界杯第二比赛日的首场比赛,英格兰以6:2的比分大胜伊朗。虽然进了8个球,但比赛过程波澜不惊,结果也大致符合预期。一边是英格兰的冠军相初露峥嵘,一边是遭遇两连败的亚洲球队的竞争力令人揪心。

  11月21日,英格兰队球员贝林厄姆(右)头球破门。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在本届世界杯32支球队中,这两支球队的标签非常突出。英格兰队是球员总身价最高的球队,达到12.6亿欧元;伊朗队是球员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达到28.9岁。当最“贵”的球队遇到最“老”的球队,“一边倒”的形势也是意料之中的事,事实也的确如此。

  英格兰虽然爱关键时刻掉链子,但依然是传统强队、夺冠热门。2018年世界杯四强和2020年欧洲杯亚军的优异成绩,让球迷们对这支年轻的球队期待甚高。本场比赛中,英格兰表现出了强大的统治力,全程牢牢掌控着比赛的节奏,上半场就提前“杀死”比赛。其中有个细节,在伊朗受伤门将的治疗时间里,英格兰球员也不闲着,自发围成了两个小圈进行着传接球练习,以保持身体温度和运动状态,体现了对待比赛的专业精神和严谨态度。比你厉害且比你还努力的人最是可怕。

  伊朗目前世界排名第20位,是排名最靠前的亚洲球队。作为最能打的“亚洲一哥”,依然在与传统强队的较量中,毫无招架之力。不过在防守强悍的英格兰身上收获2粒进球,也能够赢得尊重。令人关注的是,前两场亮相的两支亚洲球队连遭惨败,亚洲球队影响世界杯含金量的声音再次响起。世界杯决赛圈的参赛名额,是国际足联根据各自大洲的足球竞技水平来分配。令人担忧的是,下届世界杯决赛圈虽然扩军到48支球队,但本届世界杯上亚洲球队的糟糕表现,会不会影响到好不容易增加到的8个名额。若真如此,未来中国队冲击世界杯之路将依然坎坷。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