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增强党员“三感”品尝理论“大餐”

http://www.scol.com.cn(2022-11-24 14:59:2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符娟
作者:符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近日,中共中央作出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理论武装越坚定自觉,理想信念之火就燃得越旺,对党忠诚之光就照得越亮。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下定决心“勤学苦读”,静下心来“细嚼慢咽”,理论武装“入脑入心”,以“慢不得”的紧迫感、“急不得”的理智感、“假不得”的责任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走心。

  下定决心“勤学苦读”,在“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中先学快学。面对艰巨繁重的使命任务,如果缺乏理论思维,就难以战胜各种风险和困难,也难以担当重任、奋勇前行。然而,部分党员干部总以“顾不上”“没时间”“工作忙”为借口,学习上拖拖沓沓、懒懒散散,存在“等一等”“缓一缓”的懈怠思想,不愿意花时间、费精力“充电提能”,对“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的重要性把握不够、认识不深。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上,党员干部要有“慢不得、坐不住、等不起”的紧迫感,立马就学、马上就看,要有“求知若渴”的心,也要有“时不我待”的行,着眼岗位需求,在“学”上提速,在“知”上提质,在“行”上提效,以“比学赶超”之势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静下心来“细嚼慢咽”,在“循序渐进、由浅入深”的理智感中深学活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这些是相互联系、有机统一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讲究循序渐进,切忌拔苗助长、急于求成,要注重一字一字地学,一句一句地品,带着感情、饱含深情学,上下联系、融会贯通学,消化吸收、深入思考学,面向实践、带着问题学,研究透内涵要义、理清楚逻辑关系、把握准精神实质,坚持联系地而不是孤立地、系统地而不是零散地、全面地而不是片面地学习领会,理解掌握其内在逻辑,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认真领会其重要性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理论武装“入脑入心”,在“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责任感中真学实学。连日来,各级各地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部分党员干部为应付上级检查,花大把时间摘抄笔记,以凑字数为目的,做样子、走过场,表面上看学习认真、思考到位、把握精准,实际上只交差、不走心。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是否入脑入心入行,是检验党员干部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党员干部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拿出对事业负责、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坚持认认真真地学、实实在在地学、真心实意地学,下足“真”功夫,写好“实”文章,不避实就虚、避重就轻,不好高骛远、盲目自信,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做到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读原文、悟原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