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坚定必胜信心 全力以赴冲刺年度预期目标任务

http://www.scol.com.cn(2022-11-17 14:02:2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我国国民经济保持恢复态势,工业投资稳定增长,生产需求继续恢复,就业物价保持稳定,新动能积蓄增强,民生保障有力有效,发展韧性继续彰显,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从生产需求保持恢复态势,到就业和物价保持总体稳定;从结构调整扎实推进,到新动能增势较好……今年以来,面对更趋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国内疫情新发多发等多重挑战,党中央科学分析研判,精准推出一揽子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各地区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加快释放政策效能,使经济运行在经历短期波动后持续恢复、加速回升,延续了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展现出强大韧性和巨大潜力,有力稳住了经济大盘,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国民经济发展持续保持恢复态势告诉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外部冲击是阶段性的,我国经济发展健康稳定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生产要素条件没有改变,长期稳中向好的总体势头没有改变。越是面对超预期影响,越是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集中力量做好自己的事。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让各类利好因素加速积聚,经济高质量发展脉动更为强劲。因势而谋、顺势而为、聚势而强、乘势而上,着力夯实“稳”的基础,持续增强“进”的动能,向实现全年预期目标冲刺,我们信心更加坚定,底气更加坚实。

  国民经济发展持续保持恢复态势提示我们,经济发展从来不会一帆风顺,有风有雨是常态。虽然前10个月国民经济经受住了国内外多重超预期因素的冲击,持续保持恢复态势,但国际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经济恢复基础尚不牢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促进经济持续恢复还需付出艰苦努力。我们既要正视困难,更要坚定信心,持续推进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落地见效,在抓重点、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和制度创新中释放更大的潜力活力,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促进重点领域消费加快恢复发展,持续推进实施退税减税降费,为稳住宏观经济大盘提供有力支持,为市场主体纾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国民经济发展持续保持恢复态势启示我们,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距离2022年结束只有一个多月时间,抓住时间窗口,推动经济进一步回稳向上,必须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实干、快干、超前干,科学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抓住当前紧要关口,及时果断施策,保持合理政策规模,用好工具箱中可用工具,争分夺秒动起来,快马加鞭干起来,全力以赴冲刺年度预期目标任务,把胜利的旗帜插在各项经济指标重新“飘红”的展示图上。(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编辑:盛飞校对:余普审核:赖永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