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在“强国有我”中绽放奋斗之美拼搏之光

http://www.scol.com.cn(2022-11-14 10:50:5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1月12日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回信,勉励他们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航空强国积极贡献力量。

  焦裕禄、杨善洲、牛玉儒、邹碧华、廖俊波、罗阳、谷文昌、兰辉、黄文秀……细数这些被习近平总书记点赞过的先进典型,或时代先锋,或国家脊梁,或普通一兵,他们都有一颗爱国、敬业、奉献的心,他们都是共和国天空上最闪耀的星,更是追梦中国的脊梁。歼-15舰载机研制现场总指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罗阳作为优秀知识分子的杰出代表,也是这个群体的杰出代表。2012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对罗阳因公殉职一事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罗阳同志优秀品质和可贵精神。

  时代进步离不开罗阳这样的引领者。榜样是鲜活的价值观,是有形的正能量。罗阳心系“国之大者”,将航空报国的志向写在蓝天碧海之间,20年设计飞机、10年制造战鹰、5年间实现多个型号首飞,填补我国不能自主研制航空发动机的空白……在航空战线和各个国防科技战线,正是因为有着无数像罗阳这样甘于奉献、不计名利的人,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殚精竭虑、不畏艰辛,让青春在建设航空强国的火热实践中绽放光芒,才有了神舟飞天的梦想成真、蛟龙潜海的中国奇迹,镌刻在整个民族的记忆中,使我们的国家更有尊严、民族更加自信。

  祖国强盛离不开罗阳这样的贡献者。罗阳精神是这个时代的印记和标点。在平凡岗位上奋斗奉献,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在基层一线经受磨砺,在创新创业中走在前列,在社会文明建设中引风气之先……新时代中国青年永远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生力军。2013年以来,航空工业集团以“罗阳青年突击队”为载体,组织广大青年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学罗阳、做先锋,累计有37万人次参与其中。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学习罗阳精神、践行罗阳精神,用实际行动解读了人生的追求和风骨,见证了“罗阳”已不再是一个人的名字,而是代表着为挺直中国脊梁上下求索、努力奋斗的广大青年群体。

  民族复兴离不开罗阳这样的追梦人。在党和国家艰辛而辉煌奋斗的历程中,从未缺少青年的身影。对于新时代中国青年而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既是一种历史使命,更为自己成长成才、成就梦想打开了无限广阔的空间。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像春雨沁人心脾,似春风唤醒绿叶,必将激励更多的“罗阳青年突击队”,像罗阳一样心怀“国之大者”,知重负重、破冰前行,始终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强国有我”中绽放奋斗之美、拼搏之光,把青春的热血挥洒在祖国的每一寸土地上,让新时代新征程留下自己无怨无悔的追梦汗水与足迹。(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编辑:盛飞校对:余普审核:赖永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