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耀世乒“川”越比赛

http://www.scol.com.cn(2022-10-10 8:40:10)  四川日报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四川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作者:四川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金秋十月,“蓉”耀世乒。10月9日,随着中国乒乓球男队以3∶0战胜德国乒乓球男队夺冠,2022年第56届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决赛)在四川成都圆满落幕。中国乒乓球男队和女队凭借绝对的实力和高水平的发挥,分别将世乒赛男团冠军奖杯“斯韦思林杯”和女团冠军奖杯“考比伦杯”留在了中国。我们向取得优异成绩的中国健儿表示祝贺,向为赛事圆满成功举办而辛勤付出的所有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感谢!

  本届世乒赛团体赛是世乒赛第六次落户中国,也是继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之后,今年在中国举办的又一项国际重大体育赛事。在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持续蔓延的情况下,国际乒联选择在中国举办世乒赛团体赛,体现了对中国的充分信任、对四川和成都的充分信赖。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60支运动队纷纷选派精兵强将参赛,奉献了多场跌宕起伏、精彩纷呈的高质量比赛。对于赛事的筹备和举办,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国家体育总局和相关部委给予了特别支持,四川省和成都市坚定办赛信心、精心组织筹备,提供了专业、温馨、安全的服务保障。本届世乒赛团体赛充分践行简约、精彩、安全、专业、独特的办赛理念,以热情周到的服务、暖心细致的保障、丰富多彩的活动、高效有序的组织,向世界呈现了一场卓越的乒乓球盛宴。

  本届世乒赛团体赛圆满成功举办,对于提升四川乒乓球竞技水平、加快建设体育强省,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健身和健康需求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四川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满足人民健身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推进体育改革创新。作为省会城市,成都坚持以全民健身为推动世界赛事名城建设的新路径,以体育赛事为推动公园城市建设的新引擎,城市的温度、质感、内涵和国际影响力显著提高。随着越来越多高水平国际大赛落户四川,必将使四川竞技体育竞争力更强、全民健身覆盖面更宽、体育产业总规模更大、体育文化影响力更广。同时以各项比赛为窗口,可以更好地向全世界展示我们改革发展的突出成就、美丽四川的良好形象、天府文化的人文风韵,实现体育赛事与地方发展的共荣共生。

  赛事结束,情谊永存。小小圆球增进了世界各国、各地区之间的交流和友谊。希望我国乒乓球事业和全球乒乓球运动始终保持勃勃生机,也希望在四川举办的一系列重大国际体育赛事,为四川建设体育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评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