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昂扬奋进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

http://www.scol.com.cn(2022-10-26 13:53:2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徐永霖
作者:徐永霖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0月23日,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中外记者亲切见面。习近平总书记代表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成员衷心感谢全党同志的信任,表示一定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决不辜负党和人民重托。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铿锵话语,引发强烈共鸣,唤起奋斗激情。

  历史的脚步匆匆而过,记录着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深深镌刻在我们的记忆里。这十年,脱贫攻坚的阳光,照耀到每一个角落,一个个山村巨变、一张张笑脸扬起,通过接续奋斗,我们实现了全面小康这个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这十年,从医疗、教育到就业、社保,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领域,都有政策措施最密集的覆盖,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都有极大的提高;这十年,科技攻关核心技术不断突破,从“追赶者”到“领跑者”的跨越正在成为现实;这十年,经济总量相继跨越大关,突破110万亿元,人均GDP连续三年超过1万美元,稳居上中等收入国家行列;这十年,一系列理论探索和创新成果,集中体现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我们党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一串串数字,量化了一个国家的非凡十年,一张张成绩单,书写着十年奋进的伟业。厚积而薄发,彰显了一个民族的奋斗足迹,展示出开辟未来的雄厚基础和力量积蓄。

  十年砥砺奋进,一路披荆斩棘;十年辉煌成就,一路凯歌前行。从党的十八大到党的二十大,我们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再次朝着宏伟的目标出发。现在,我们正昂扬奋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党的二十大发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员令,明确提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迈向新征程、谱写新篇章,注定又是一场不平凡的赶考。路程曲折而蜿蜒,但赶考的脚步坚定而有力,因为我们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高质量发展积累的坚实物质基础,有长期稳定的社会环境,有自信自强、踔厉奋发的精神状态,有伟大建党精神的照耀激励,中国人民一定能创造出激动人心的“中国奇迹”,书写出气象万千的“中国答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艘巨轮一定会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十年笃行不怠,蓄势储能筑底气;今朝整装再行,中华儿女志更坚。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时间表、路线图清晰可见,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立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