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抓作风建设要“一竿子插到底”

http://www.scol.com.cn(2022-10-11 10:01:2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符娟
作者:符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修订完善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推进全党作风建设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经过坚持不懈努力,刹住了一些长期没有刹住的歪风邪气,解决了一些长期没能解决的顽瘴痼疾,党风政风焕然一新,社风民风持续向好。

  干部作风优良,是赢得群众信任和拥护的基础,确保工作落到实处的前提,也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作风建设始终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一刻不能松懈,一篙不可放缓,要一竿子插到底、一揽子向前推。党员干部要改作风、讲廉洁、勇担当,绷紧思想之弦,扛牢肩上之责,铆足行动之劲,以昂扬的姿态、优良的作风、饱满的热情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绷紧思想之"弦",在勤学善思、求知善读中筑牢作风之“基”。“律人先律己,正身先正心。”思想作风出现问题,归根结底还是理想信念不坚定,对党忠诚出现了偏差。优良的作风源于坚定的理想信念。党员干部要加强理论武装,打牢思想根基,刻苦钻研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筑牢加强作风建设的思想根基,必须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把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把内容学实、内涵悟透,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入行。

  扛牢肩上之"责",在坚守初心、不负使命中塑造作风之“魂”。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风险越大、挑战越多、任务越重,越要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以好的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树立形象、赢得民心。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加强自身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始终把责任扛在头顶、把名利踩在脚下、把百姓装在心中,在面对物质欲望、金钱诱惑时,始终不忘初心、不失本心、不丢良心,在任何时候都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牢记共产党人的第一身份、第一职责、第一目标,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锤炼过硬本领,扛起时代重任。要一心干事无杂念,一心向党葆本色,一心奉公守清廉,让初心在时代“洗礼”中愈加笃定,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

  铆足行动之"劲",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中砥砺作风之“实”。“好的作风”不是一句空话,要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带头密切联系群众,带头解决实际问题。作风好不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要拿实绩检验,拿口碑说话。党员干部要改进作风,就必须要有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勤勉敬业的工作态度、苦干实干的工作劲头。用好的作风,树好的形象,创好的业绩。要有真作为,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脚踏实地干事,勤勤恳恳为民,面对棘手难办事,出真招、下真功,真干事、干真事。要有实本领,练好内功,修好外功,这样就不会因为本领不强、能力不足,在困难挑战面前自乱阵脚败下阵来。要以扎扎实实的作风、老老实实的态度、切切实实的行动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在经风雨、见世面中提境界、砺作风。(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