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汇聚磅礴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22-9-8 8:37:47)  四川日报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四川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作者:四川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四川与新冠肺炎疫情作斗争的关键时刻,突发泸定“9·5”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抗震救灾和疫情防控,都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非常时期统筹做好抗震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是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生命安全是人民最基本的权利,身体健康是人民幸福最基础的保障,当人民生命安全受到威胁时,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就变成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自动自发、义无反顾的行动。面对严峻复杂的防疫形势,我们始终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斗争,既全力抓好核酸检测,提高流调效率,做好集中隔离和医疗救治,落实社会面管控各项措施,又千方百计保障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地震发生后,党委政府迅速行动,各方救援力量第一时间赶赴震中,争分夺秒开展搜救工作,只要有一丝希望,就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是口号,而是攻坚克难的致胜法宝。中国共产党生于人民之中,成长壮大于人民之中,一刻也没有离开过广大人民群众。只要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为民造福谋利,就能赢得人民的拥护和爱戴,也就能得到最坚定的支持。地震灾区,多少群众自发投入到救援和安置工作中;疫情防控,广大居民无怨无悔支持理解,全力配合;缺电限电,全省人民纷纷调升空调温度、关闭非必要点灯,众志成城渡过了缺电难关……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就能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就能确保我们面对任何风浪时都无所畏惧。

  无论是当前的困难时期,还是将来的任何时候,我们都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断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汇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