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时期需要非常付出当有非常作为

http://www.scol.com.cn(2022-9-7 7:41:26)  四川日报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四川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作者:四川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段时间,四川先后遭遇高温干旱、疫情反弹、地震灾害,加之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发展任务较重,可以说正处在多重困难叠加、多种挑战并存的非常时期。全省上下只有非常付出、非常作为,才能应对这一次非常考验,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

  非常付出、非常作为必须勇担非常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高度重视,对四川发展寄予厚望。泸定县6.8级地震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对抗震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齐心协力打赢抗震救灾这场硬仗,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未来发展蓝图的科学擘画为引领,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科学应对复杂局面、推动四川发展破浪前行,就是各级党员干部在非常时期必须担起的非常之责。各级党组织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每一位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团结带领9100万四川人民一仗接着一仗打,共渡难关、共克时艰。

  非常付出、非常作为必须保持非常状态。狭路相逢勇者胜。保持非常状态就是要在面对多重困难时不害怕,就是要在面对“既要”“又要”“还要”多重工作要求时不胆怯,就是要在承压负重中创造性开展工作、解决问题、完成任务。各级党员干部要在大战中持续转变作风、锤炼顽强意志、涵养斗争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克难奋进、拼搏实干的勇气和锐气抓实抓细抗震救灾、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相关部门应根据非常时期的需要,进一步落实关心激励机制,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最大程度激发大家“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

  非常付出、非常作为必须采取非常方法。在形势向好时,开顺风船、干乘势而进的事相对容易,但在特殊困难形势下,开顶风船、驾驭复杂局面就不那么轻松了,这是对各级干部工作能力的考验。采取非常方法就是要牢固树立系统观念,灵活运用系统科学、系统思维、系统方法研究解决错综复杂的问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各地各部门要细致梳理、深入分析,对当前自身面临的各种矛盾问题了然于胸,同时又要紧紧围绕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优先解决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以此带动其他矛盾的解决,在整体推进中实现重点突破,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目标的实现。

  我们脚下的土地,有着红色基因优良传统。地震灾区的泸定、石棉,留下过红军长征英勇斗争排除万难的光辉历史。所有正处在非常时期的四川人团结起来,让我们发扬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精神,保持定力、增强信心,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坚决夺取抗震救灾和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自己的非常付出非常作为为全省大局作出非常贡献。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