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通关秘籍”借助游戏“顺手牵羊”

http://www.scol.com.cn(2022-9-30 14:16:3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郭元鹏
作者:郭元鹏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闲暇时玩玩手机游戏,是市民们常见的消遣方式。近日,一款名叫“羊了个羊”的手机游戏引起全网热议,难度极高的第二关,激起了大家强烈的胜负欲,不少玩家直呼“太上头了”。在“羊了个羊”盛行全网时,某些不法分子看到了“赚钱”的机会。其中销售“通关秘籍”的骗局开始大行其道。孩子尤其容易被欺骗。(9月28日 《宁波晚报》)

  浙江宁波的王女士打开“羊了个羊”准备冲破第二关,屡试屡败后,王女士心中开始急躁。为了游戏通关,王女士开始在网上搜索“通关秘籍”。一番周折后,王女士看到某网友发布了通关秘籍的帖子,对方称“通关秘籍”在网盘上自取。结果王女士的手机中毒了,手机里的钱款险些被不法人员转走。

  上述案例中不法分子利用热门游戏,打着“通关秘籍”的幌子实施电信诈骗。不只是“羊了个羊”,此类的诈骗套路在往年爆火的游戏中也屡见不鲜。如,不法分子自称有“通关秘籍”引导受害人支付转账购买;自称游戏秘籍可通过网盘自取,实则是木马病毒;冒充客服人员销售游戏道具等常见诈骗套路。

  不法人员借助“羊了个羊”游戏实施诈骗之所以能够“洋洋得意”,就在于借助了“通关秘籍”这个载体。而更大的问题还在于监管滞后。对于游戏公司而言,需要用技术手段堵上游戏的各种漏洞,不给不法人员的所谓“通关秘籍”留下滋生空间。对于执法部门而言,则需要跑赢“通关秘籍”骗局,实现无缝隙、全链条地打击。当监管手段能够“一招致命”,不法人员有了“切肤之痛”,才能让骗子没有了机会和市场。(郭元鹏)
相关评论编辑:盛飞校对:余普审核:赖永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