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抗疫成果 咬定目标前行

http://www.scol.com.cn(2022-9-15 7:41:54)  成都日报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成都日报评论员
作者:成都日报评论员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终于,成都全市疫情防控迎来了形势总体可控,平稳向好的时刻。

  9月14日,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经综合研判,决定近期无社会面新增病例的锦江区、双流区,成都高新区(除芳草街街道),青羊区(除草市街街道、苏坡街道),金牛区(除抚琴街道),武侯区(除浆洗街街道、玉林街道、红牌楼街道、华兴街道),成华区(除双桥子街道、猛追湾街道、二仙桥街道、府青路街道、万年场街道、双水碾街道、跳蹬河街道、青龙街道、白莲池街道),自2022年9月15日12时起,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并对全市防控措施作出相应调整。

  取得这一阶段性成效,得益于持续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基层干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和下沉的党员干部们,得益于与我们守望相助的外省驰援力量和省内各兄弟市州的支持,还有2100多万市民的同呼吸、共命运。是这座城市里每个人的努力,让本轮疫情防控向全面胜利又迈进了一步。

  虽然每日新增病例数呈波动下降趋势,但全市防控措施仍不能放松。为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越是这样的时刻,越需要众志成城、再接再厉,以“再加把劲儿”的韧性全力冲刺。要严格履行“四方”责任,全市恢复愿检尽检便民核酸采样点,各类空间密闭娱乐场所、各类公共文体活动场所继续暂停营业,“5+1”区域外的区(市)县和区域内实施不同防控措施的街道要落实好各自的防疫要求……科学精准地落实好每个环节,奋战许久的各级防疫工作者,要继续将防线扎得更实,从而为整个城市快速恢复积聚力量。

  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也是当前成都必须答好的一道重点题。走向逐步有序恢复,市民的急难愁盼、疑虑呼声,都要用更及时、有效、贴心的服务来回应;有序复工复产的企业项目,要以更周全的运营保障、更安全的闭环生产、更务实的行业措施提供支持。行百里者半九十,持续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以实干担当巩固成果,才能让向前的脚步迈得更稳。

  对每位市民来说,当此之时,欢欣鼓舞是肯定的,但更重要的,是保持更多审慎警醒。切实按照防控要求履行好应有的防控责任,始终做好个人防护、始终配合防疫要求……如今的防疫成果,是大家辛苦付出、咬牙坚持换来的,需要我们共同珍惜守护。

  万众一心,终会守得云开疫散。只要全市上下齐心协力、一鼓作气,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一定能赢得这场大仗硬仗最后的胜利,让我们共同期待烟火里的幸福成都早日归来。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