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http://www.scol.com.cn(2022-9-1 15:02:35)  成都日报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成都日报评论员
作者:成都日报评论员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三论深学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学得怎么样、悟得怎么样,最终还是要以行动作答、用成效说话。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处处蕴含着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既有宏大战略、又有精准战术,既是方法论、又是实践论,为我们做好治蓉兴蓉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之‘矢’去射新时代中国之‘的’”。我们要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的强大动力,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要始终坚持站高谋远、科学作为。习近平总书记统筹“两个大局”,深刻阐明了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的历史方位、指导原则、路径选择、鲜明主题。不论是以省会城市担当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还是面对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战略机遇期、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攻坚突破期,成都都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牢记“省之大计”,一手抓当前稳住经济大盘,一手谋长远增强动力活力,努力担好主干极核使命责任。

  要善于融会贯通,用学习更好地指导实践。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牢牢抓住有效控制疫情对保经济、保民生的重要作用;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要确保该管的管起来、该慢的慢下来、该停的停下来、该保的保到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如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大问题都进行了理论联系实际的科学论述和实践部署,我们要坚持学以致用,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要自觉践行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等经典论述,深刻阐明我们要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斗争精神是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置身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多重战略机遇叠加,我们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持续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顽强斗争精神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挑战。

  新时代提出新课题,新课题催生新理论,新理论引领新实践。读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字里行间的大思路大格局大智慧,要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让我们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更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城市发展的实际问题,坚定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成都擘画的宏伟蓝图转化为美好现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