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坚持生命至上,一切为了抗震救灾

http://www.scol.com.cn(2022-9-6 14:40:4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余普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徐向东
作者:徐向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北京时间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震源深度16公里。地震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要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全力救援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要加强震情监测,防范发生次生灾害,妥善做好受灾群众避险安置等工作。请应急管理部等部门派工作组前往四川指导抗震救灾工作,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要积极配合地方开展工作,尽最大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从中央到地方的高度重视,有关各方的快速反应,铸就抗震救灾的“压舱石”。应急管理部、自然资源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部门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指导救援救灾。武警四川总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派出队伍前往抢险救援。四川省、甘孜州组织救援力量开展救灾工作,并紧急调拨帐篷、棉被、折叠床等救灾物资运抵灾区。抗震救灾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灾情就是号令,时间就是生命。人命关天,当前最为紧迫的,是想尽一切办法全力救人。72小时内,是地震灾害发生后的黄金救援期。地震发生后,各方救援力量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摸排搜救受困群众,确保不漏一村一户一人。尽最大努力救治伤员,最大限度防止因伤死亡。在全力搜救人员的同时,做好受灾群众转移安置等工作,大批帐篷、棉被、折叠床等救灾物资运抵灾区,受灾群众第一时间实现有临时住所、有饭吃、有衣穿、有水喝、有医疗服务、有安全感、有卫生防疫举措的“七有”。加强地震次生地灾排查,密切关注震情和雨情,落实好防灾措施,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在抗震救灾的危急关头,一大批来自各行各业各战线的共产党员冲锋在救灾最前沿、奋战在抗震最前线。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员。在震中村庄、在各个安置点、在保通施工现场,一面面党旗迎风飘扬。在地震灾区,党员干部成为抗震救灾“先锋队”,成为灾区人民的“主心骨”,成为受灾群众的“贴心人”。在抗震救灾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用自己的满腔热血和无私奉献,为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增添新的光彩。

  地震无情,人间有爱。一切为了地震灾区,一切为了抗震救灾,一切服务抗震救灾,抗震救灾的力量无比巨大。一次次战胜灾难的民族不会被轻易击垮,党和政府的领导力、国家和民族的凝聚力,将在与天灾作斗争的新战役中砥砺提升。(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