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擦亮“人民满意”底色

http://www.scol.com.cn(2022-9-1 13:32:4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腾扬阳
作者:腾扬阳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8月30日上午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勉励他们牢记使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

  队伍强不强既要看“尖子”也要看“底子”,只有每一个细胞都强,整个队伍才能坚强有力。公务员是人民的公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广大公务员的奋斗目标。要始终坚持对人民忠诚,时刻把人民群众的疾苦忧思、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以忠心换民心。“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往往在平凡的一线岗位,默默无闻奉献数年甚至数十年,再艰苦的环境能忍受,再多的苦水往肚里咽,再多的困难也没屈服,他们用青春与汗水浇筑为民实绩,得到了群众的充分认可。只有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树牢宗旨意识,坚守人民立场,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才能为“人民满意”这份崇高而神圣的荣誉增添光彩。

  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须坚持以“干”字挂帅,“实”字打头,“真”字托底。把“人民拥护不拥护,人民赞成不赞成,人民高兴不高兴,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干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让“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成为公务员的鲜明标识。以“无我”的境界,一心为公,忘我奉献,心里始终装着党的要求、国家的大局、人民的利益、工作的需要,扑下身子挑起担子。在思想上尊重群众,政治上代表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为了群众,用真心实意的作为赢得群众的信任。

  争当先进、成为先进。各级党组织要让先进典型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引导广大公务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知行合一、担当作为,做让人民满意的公仆。准确把握“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先进事迹的时代内涵,深刻感悟“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以服务人民展现公仆情怀的政治品格和精神境界。把推荐过程作为学习宣传的过程,及时发现和宣传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基层公务员先进典型,推动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让先进典型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公务员见贤思齐、对标先进,真抓实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征程上,广大公务员要以先进为镜,把人生价值和理想追求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擦亮“人民满意”底色,书写经得起检验的时代答卷。(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