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您!千里驰援的逆行者

http://www.scol.com.cn(2022-9-23 10:56:31)  四川在线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刘志杰
作者:刘志杰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当巴蜀大地悄然换上秋装时,成都此轮疫情也得到有效遏制。这是阶段性胜利的时刻,也是惜别战友的时刻。连日来,圆满完成援助任务的外省核酸检测队陆续踏上归途——“感谢你们!”“向你们致敬!”从驻地到机场、车站,送锦旗、写感谢信,人们在各种场合、用各种形式向千里驰援成都的逆行英雄们感激、致敬。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病毒无情,人间有爱。自成都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各兄弟省市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山东、河南、湖南、重庆、陕西等8省市超过2100名核酸检测队员,不辞辛劳、转战四川,和四川医务工作者并肩作战,与四川人民守望相助,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为成都短时间内开展全员核酸筛查提供了重要支撑。他们用行动证明,无论遇到什么艰难险阻,祖国各地人民都在牵挂我们,我们是一家人;他们用行动激励我们,全力以赴、压实责任,我们定能很快战胜疫情。驰援英雄们是我省战胜疫情的强劲力量,更为我们应对各种挑战注入了底气和信心。

  我们要向医者致敬,是他们千里驰援、星夜出征,生命至上、白衣为甲,夜以继日、不胜不休,守住了疫情防线、提升了防治水平。我们要铭记兄弟深情,他们有的刚刚结束其他援助任务就奔赴而来;有的甚至没来及见证孩子出生的一刻;从夏天走到秋天,他们没能和家人一起过中秋,却陪着异乡人民一同战斗,凝聚起深厚的战友情和亲情。“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在巴蜀大地彰显,从抗震到战疫,时间也再次见证了四川与兄弟省市坚不可摧的情谊。

  这份情谊,给四川人民以底气,更给四川人民以激励。战疫时,医疗队员守战线,人民群众保后勤,做彼此的后盾;战疫结束后,自信自强的四川人民也要化感激为力量,不负各省兄弟们的牵挂,一鼓作气、乘势而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再见,无私奉献的英雄和并肩作战的战友,待到疫霾散去,热切期盼你们常来看看,畅游秀美壮丽的巴蜀大地,感受四川人民的热情好客。让我们续写深情厚谊,携手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