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哀思中凝聚力量,让崇山湍流见证新生

http://www.scol.com.cn(2022-9-13 7:20:15)  封面新闻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蒋璟璟
作者:蒋璟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奔腾的大渡河,此刻在嘶吼、在哀泣,这是至悲时刻。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凝重,每个人的心间都流淌悲伤。自9月5日12时52分地震突发的那一瞬间,震区的情况,每一分、每一秒,都让人牵挂、都令人揪心。天灾的凶险,是山崩地裂的震撼,更是一个个笑脸的消失、一个个名字的定格。亲人离去,家园被毁,锥心之痛,永生难忘。

  截至9月11日17时,“9·5”泸定地震已经造成93人遇难,其中甘孜州遇难55人,雅安市遇难38人。另有25人失联,其中泸定县9人,石棉县16人。生命高于一切,对生命价值越是珍视,就越是为遇难者感到遗憾、感到心痛。每一个猝然离开的生命,都有着沉甸甸的分量。这份沉重,重重地、持久地敲击着人心,乃至刻骨铭心。我们强忍剧痛,致上哀思。愿逝者安息,生者自强。

  地震无情人有情,所以也不尽然只有遗憾,除此之外,还有众志成城的担当,劫后余生的奇迹。有特警上演“飞夺泸定桥式救人”,孤胆英雄、一无所惧;有民兵背八旬老人走一个多小时山路转移,宽厚臂膀、温柔有力;还有,无人机、直升机、冲锋舟、动力舟桥轮上,技术文明所带来的能力与底气,稳稳当当。为拯救生命,我们尽一切努力,不放弃任何一丝希望。

  救援队伍的灯光,穿透暗夜。每一座“孤岛”,都会抵达。“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全力救援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连日来,我们始终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信念,贯穿于抗震救灾全过程。没有什么比生命更宝贵,也因为此,没有什么比挽救回一条生命,更让人欣慰。每一次绝境逢生,都是不畏艰险百折不挠地抗争;每一次化险为夷,都是“我命由我不由天”的逆袭。

  明天太阳还是会照常升起,好好活着,从来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我们知道,心灵创伤的疗愈,必然要很久很久。但,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片刻不可耽搁。中秋节,消防员给地震灾区的村民送去月饼,一块小小的甜食,稍稍冲淡了眼前的苦;“震后第一课”,第77集团军战士为石棉小学生带来走心分享,讲避险也讲梦想……日子还在继续,弥合伤口、走出阴影,向阳而生、生生不息。

  在哀思中凝聚意志,这是勇毅前行的磅礴力量。让崇山守望新生,让湍流见证希望。让我们一起携手重建家园。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