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便民利民的“一网通办”

http://www.scol.com.cn(2022-9-20 10:15:39)  四川在线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邓也
作者:邓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日前,四川省政府网站公布《四川省“一网通办”三年行动方案》,从全面提升“一网通办”的业务支撑能力、技术支撑能力、数据支撑能力、要素电子化支撑能力、服务创新能力,全面推进“一网通办”重点示范工程等方面作出计划和部署,旨在持续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建设全省统一、便捷高效的网上政务服务体系。

  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是大势所趋。“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秒批秒办”“零材料办”等高质量的政务服务,不仅高效便民、利企利民,而且高度符合发展要求。

  “一网通办”“就近办理”“一地办结”将打破涉及部门多、链条长,多头管理、各自为政等弊病,解决公共服务改革中的“老大难”问题,减少办理人的时间和经济成本,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零材料办”不仅省略提供各种材料的繁琐程序,而且符合“双碳”背景下的环保精神,还可以实现实时监督、审批留痕,让权力运行更加透明。特别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之下,一切都在线上办、线下最多跑一次,减少面对面接触,提高了办理效率。在经济下行压力下,围绕惠企帮扶、援企稳岗、防疫补助、减税减负等,还加快实现惠企政策精准推送,推动从“企业找政策”向“政策找企业”转变,这样的变化也将更加有力地为更多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帮助他们更好的生存和发展。

  高水平的政务服务,有利于更好地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有利于更多地吸引企业的“栖息”和成长,有利于更大地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虽然目前是一个“三年”的计划,但是我们希望这个全省统一、智慧泛在、便捷高效的网上政务服务体系能够加快建设,早日由计划变为现实,不断满足广大企业和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服务需求。
相关评论编辑:盛飞校对:余普审核:赖永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