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勇敢坚韧 夺取斗争胜利

http://www.scol.com.cn(2022-9-7 9:39:01)  四川在线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邓也
作者:邓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疫情防控叠加抗震救灾,“四川太难了”的声音在网上流传。多线作战需要面对的困难和挑战更大,但是难不住历经考验、百折不挠的四川人。

  人们不能选择灾难的发生与否,但是能选择面对灾难的态度。面对地震,井然有序的安置帐篷、安置点热气腾腾的早餐、陆续抵达的驰援车队、网上网下纷纷发起的捐助等等,表明了四川人抗震救灾的态度;面对疫情,烈日炎炎依然全副武装的“大白”、随处可见兢兢业业不辞辛劳的“红袖标”、井然有序的做核酸队伍、在家里认认真真上网课的老师和学生们等等,表明了四川人全力战疫的态度。

  在多少重大灾害面前、在多少严峻考验之下,巴蜀儿女所表现出来的聪慧、勇敢、坚韧、豁达、乐观等精神品质,以及强大的自我修复重建能力,帮助自己和他人渡过了难关、走出了阴霾,同时也赢得了全国和世界的惊叹和尊重。刚刚经历的高温、缺电难关,没有压垮四川人,反而令人再次体会到熟悉的众志成城、拼搏奋进的力量。面对疫情、地震“叠加”,四川人依然将风雨无阻、砥砺前行。

  我们对抗灾难的信心和决心,既来自川人无所畏惧的精神力量,更来自成熟完整的应急机制和应急经验。当前,根据《四川省地震应急预案(试行)》相关规定,四川已启动省级地震一级应急响应和一级救助应急响应。相关方面正全力行动,争分夺秒开展搜救工作、妥善做好避险安置、抓好抢通保畅和物资供应,全力保障灾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基本生活需求。在战疫方面,大家继续按照相关规定,居家工作学习、做好核酸检测、不信谣不传谣,为疫情防控贡献“平静”的力量。

  只要保持定力、增强信心,继续发扬四川人勇敢无畏、坚忍不拔、乐观豁达的精神连续作战、坚持到底,我们坚信,胜利一定会属于我们!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