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以为在网上就可以耍无赖

http://www.scol.com.cn(2022-8-4 10:29:51)  四川在线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邓也
作者:邓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日前,江苏苏州王女士在直播间下单一双售价为1154元的鞋子并抽中免单,但主播称其没有订单,王女士在公屏打字称有订单,随即被禁言拉黑。有网友看到这一幕后纷纷表示,哪一家,放出来让大家避雷。

  在众目睽睽下举办有奖销售,达到了促销的目的,却又不愿意下本钱兑奖,这样的商家有何信誉可言?玩不起别玩,玩了就要遵守规则,因为这不是游戏,这是受法律约束的商业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十条规定,经营者进行有奖销售不得存在情形中,第二项就是:采用谎称有奖或者故意让内定人员中奖的欺骗方式进行有奖销售。对此消费者一定要保留好证据,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权益,让无信商家付出代价。

  网上不是法外之地。网络空间是虚拟的,但运用网络空间的主体是现实的,大家都应该遵守法律,明确各方权利义务。手机直播间其实就相当于一家网店。与实体店铺一样,网店的基本义务包括对商品或服务的如实描述,以及对其所售商品和服务的质量承担保证责任。网络既连着消费者和商家,也连着平台和监管部门。如果仗着与消费者相距千里,手里有着禁言、拉黑等小权力,就敢实施言而无信、以次充好、偷龙转凤的行为,最终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网络有纪录,网友有记忆,网上空子不要钻,“空手套白狼”的伎俩不要干。诚信经营,方有未来。
相关评论编辑:盛飞校对:余普审核:赖永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