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入学

http://www.scol.com.cn(2022-8-31 11:27:41)  成都日报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成都日报评论员
作者:成都日报评论员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二论深学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火车跑得快,全靠头来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市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入学,不仅要当好宣传宣讲的组织者、领导者,更要做好新理念新思想的信仰者、践行者。

  群雁高飞头雁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能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能否“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的强大动力”,同各级领导干部是否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紧密相关。

  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系统思维、整体视角、贯通观点,带头先学多学、深学常学,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前三卷联系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

  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对成都而言,今后一个时期,我们所面临的唱好“双城记”、建强“都市圈”、建好“示范区”等机遇前所未有,所面对的疫情防控、稳住经济大盘等挑战严峻复杂。无论是抢抓机遇、还是攻坚克难,各级领导干部都需要有一副宽肩膀、铁肩膀,不仅要政治过硬、更要本领高强。

  一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党和国家应变局、开新局的深邃思考和伟大实践,是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深刻阐释。对领导干部而言,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锻造过硬能力、增强素质本领的难得契机。

  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坚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与各自岗位所面临需要破解的发展难题结合起来,找准定位、突出重点,深刻把握新时代发扬历史主动精神的重大意义,更好服务全国全省战略全局;深刻把握“三新一高”重大要求的科学内涵,始终保持专注发展战略定力;深刻把握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让市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深刻把握传承和保持斗争精神的时代要求,把“保安全”摆在全局工作突出位置,在书中悟思想、学方法、找答案,努力把成都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好。

  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是理论引领实践的根本途径。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聚焦实绩实效,坚定不移把学习落实到城市建设发展的具体行动上、体现在民生福祉改善的最终实绩上。

  一座城市要行稳致远,一刻离不开理论引领;一个干部要担当有为,一刻离不开理论学习。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着主动、带着问题、带着实践,先学起来、学深一步,持续以新理念新思想引领开创自身发展和城市未来的新境界。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