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中国好人,用平凡创造时代精彩

http://www.scol.com.cn(2022-8-17 10:32:1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8月13日给安徽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对他们继续发挥“中国好人”榜样作用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强调,“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希望你们继续发挥好榜样作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中国好人,以朴素的爱心温暖社会大众。“中国好人”是一群扎根于群众中的普通人,是广大人民群众身边的典型,在他们身上,传统美德与时代精神得到完美交融,他们的凡人善举是雷锋精神的时代传承,真实体现出了人间真情和道德力量,是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发扬光大。他们用实际行动向全社会展示了平凡人身上的大爱精神,传递了爱的力量。越是普通人,越有让人见贤思齐的感染力。学习“中国好人”,就是以平凡的心态、朴素的爱,去关爱社会,奉献社会,让我们的社会充满阳光和温暖。

  中国好人,以精神的力量推动社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需要物质文明进步,也呼唤精神文明,中央文明办持续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根本在不断发现和选树先进典型,汇聚高尚的道德力量,通过大力弘扬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积极进取、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引导人们向上向善,激发蕴藏于中华儿女血脉深处的道德因子,为社会文明进步凝聚磅礴的道德与精神力量。体现在“中国好人”身上的精神力量,正是新时代我们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力量,需要全社会大力弘扬。

  中国好人,以榜样的风范引领社会文明。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每个“中国好人”,无不是舍小我、顾大家,以初心坚守岗位,用担当奉献情怀,他们用平常心做不平常事,用小爱凝聚人间大爱,成为社会文明风尚的领跑者和平凡英雄,成为社会的道德标杆和先锋力量。我们学习“中国好人”,就是身体力行,把对榜样的崇敬转化为道德实践,做到人人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要持续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情用心讲好模范故事、传播好人事迹,让道德星光永远闪耀。

  新时代,新气象,文明之花处处盛开;新时代,新作为,榜样力量处处绽放!先锋是看得见的标杆,榜样是触得到的力量。“中国好人”就是我们时代的先锋与标杆,他们每一个人的故事,都是用平凡的爱与奉献创造出的时代精彩。好人人人可学,坚守初心本色,传承榜样精神,让我们学习“中国好人”,像他们那样立足平凡,用平凡的力量去创造时代的精彩,让我们的社会更阳光、更温暖、更和谐。(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