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当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做奋斗强军最可爱的事

http://www.scol.com.cn(2022-8-1 10:54:2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汇聚强国兴军强大力量,激励广大官兵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中央宣传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发布12位“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山河为碑,历史作证。军旗跟着党旗走,人民军队从小到大、由弱到强,挺起了民族复兴的脊梁;人民军队不畏艰难、一路凯歌,迎向了民族复兴的曙光。事实表明,军人强,则军队强。强军兴军,建设强大的人民军队,关键要有守得住初心、担得起使命的革命军人。走进新时代,广大官兵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强军目标,坚定强军信念,献身强军实践,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绘出新时代革命军人的“标准照”。此次发布的12位“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就是全军部队坚决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奋力推进新时代强军事业中涌现的先进典型,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美在绝对忠诚。走过95年的人民军队,永远不变的是军魂,始终不渝的是忠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是新时代革命军人的首要政治品格。从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的基层政治教导员、聚焦备战打仗发挥服务保证作用的舰艇政治委员,到一心一意谋打赢的机关参谋人员、实战实训练精兵的合成营营长,他们坚守革命军人的理想信念,把最美的青春献给最热爱的事业,让强军火种燃烧在心头、升温在脚下,展示了新时代革命军人的精神状态、政治品质,反映了人民军队维护核心、听党指挥的赤胆忠诚、昂扬风貌。

  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美在甘于奉献。奉献是人生最大的追求,是军人价值实现的路径。从坚持为战育人、加快国防科技创新的院校专家,到立足本职争当“砺剑尖兵”、坚守国防施工岗位默默奉献的优秀军士长,他们把奉献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工作态度、一种价值理念、一种精神追求,不求名利、不求回报、不求虚荣、不求享受,只求把奋斗精神融入岗位、融入日常、融入人生,在精武强能上有更高追求,在练兵打仗上有更大作为,把“为了谁,为了秋的收获,为了春回大雁归”写进强军兴军路上,在奉献中感受责任、领悟崇高、体验光荣,立起了新时代革命军人的好样子。

  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美在担当有为。担当方能有为。从敬佑生命奋战救治一线的人民军医,到扎根雪域高原守护平安的武警忠诚卫士,他们在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用坚毅的品质、坚强的臂膀守卫着岁月静好,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祖国的安全指数和人民的幸福指数,体现了新时代革命军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胸怀、勇气和格调。跟着这种“最美”走,当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做奋斗强军最可爱的事,以奋斗奋进的姿态扛起使命担当,让强国梦、强军梦交汇奔涌,刷亮我们的追梦跑道,努力奔跑、逐梦前行,用奋斗夺取新的胜利,靠奋斗赢得新的荣光,把新时代的强军兴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