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更需广大市民支持配合

http://www.scol.com.cn(2022-8-30 15:05:4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刘志杰
作者:刘志杰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为快速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群众身体健康,30日凌晨,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关于全面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的通告。严格落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分区分级分类管控、加强核酸检测等八项措施,既体现了疫情防控的决心,又体现了精准防控的灵活度,避免给社会生活带来更大影响。

  按照通告,成都市除中高风险地区,其他区域的生产生活照例。但此时绝不是放松疫情防控的时候,此公告更不是放松防控的信号。恰恰相反,“按要求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停止各类聚集性活动”等规定,更是升级了防控的措施。面对传播力强大的奥密克戎变异株,绝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必须更加严格配合疫情防控,做好防护,齐心协力,绝不让疫情钻漏洞。

  对中高风险地区市民,认真配合管控要求,积极配合核酸检测、严格做好防控,耐心等待定能很快等来疫情被完全阻断的一天;对低风险地区市民,尽管生活工作照旧,但也应尽量做到单位—住址“两点一线”,避免去人员聚集场所,即便点餐也鼓励外带。所有市民都要严格对照核酸检测时间点,不漏通知,既避免给自己造成不便,也防止疫情传播钻空子;进出公共场所,要按照该区域要求,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扫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只有把这些“小麻烦”做到位了,才能避免疫情传播的“大麻烦”,早日战胜此轮疫情,全面恢复正常的社会经济运转。

  当然,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也给广大医疗工作者、基层治理者、保供与物流企业提出更多要求。既需要严格防控,更要做好服务,做好核酸检测服务工作、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工作,确保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特别是要关心关爱高中风险区内独居老人、孕产妇、残疾人、慢性病患者等特殊人群,积极做好日常生活和就医用药等服务保障。

  疫情防控不是一部分人、一部分地区的战斗,市民的支持是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越是精准防控,越要全体市民携手织密防控网,早日打赢抗疫攻坚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