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六勇士”速写现代英雄画卷

http://www.scol.com.cn(2022-8-13 14:02:0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殷建光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四川成都,一男子在街头欲持刀伤人,执勤辅警发现后迅速上前制止,制止过程中辅警被刀划伤。危急时刻,热心市民“铲子哥”、“牌子哥”外卖员、骑手和路人等六位勇士合力将歹徒制伏。他们用行动践行英雄精神,速写现代英雄画卷,值得点赞,应该学习。

  英雄不问出处,路见不平一声吼。就在执勤辅警独自面对持刀者,将之引至人少的路中心试图夺刀时,一名群众举着两把铁锹冲了过来,他迅速将其中一把递给辅警,紧接着,一名外卖小哥拿起从附近商家借来的圆凳,将歹徒的头部固定;又有一名热心群众和一位骑手冲上前去,死死握住持刀男子的手腕,夺下菜刀。惊心动魄的战斗过程,正义凛然的力量展现。六位勇士来自不同职业,但是,有一个共同的心态,制伏歹徒,不让其伤害群众。只要有正义之心,勇敢之心,担当之心,无论何时何地,都能站起成为英雄。

  英雄正气浩然,助力正能量喷涌。“不要动!把刀放下来!”,这是正义之吼,气吞山河;“怕啥子!该出手就出手,我们是正义的一方”,这是正义勇敢,气势恢宏;“所有人都退就都会受伤,只要有一个人上去,后面肯定有很多人会上去!”,这是正气自信,力量磅礴。生活中就是这样,面对丑陋,面对邪恶,面对罪犯,只要有几个人挺身而出,就能点燃大家的正义之火,打败邪气。成都六位勇士就是这样挺身而出的人,他们不仅打败了罪犯,而且速写出了时代正义勇敢画卷,助力正能量喷薄、涌动,所向披靡。

  时代呵护英雄,英雄层出不穷。现在,“成都六勇士”已经成为网络热词,全网怒赞。记者从成都市成华区委政法委获悉,相关部门已关注到该事件,启动见义勇为认定程序。对于英雄,我们就要肯定,就要赞美,就要呵护,呵护英雄才能让英雄受到崇敬,才能让英雄感到自豪,才能激励更多的人都做英雄。(殷建光)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