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让“党心”融于“民心”

http://www.scol.com.cn(2022-7-3 12:04:4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腾扬阳
作者:腾扬阳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讲话指出,我们要准确把握时代大势,勇于站在人类发展前沿,聆听人民心声,回应现实需要。

  把“党心”放在“民心”里面始终是党的建设实践一以贯之、矢志不渝的政治信念。一百年来,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这个初心,矢志不渝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与群众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盐同咸、无盐同淡,心心相印、命运与共。当前,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来到了决胜全面小康、开创民族复兴新局面的关键一程,必须完全认清改革的初心使命、力量之源、发展的最终目的,让“党心”融于“民心”,团结带领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创造新的辉煌。

  自觉站稳人民立场与人民休戚与共。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性质的集中体现,更是执政的最大底气。在为谁执政、为谁用权、为谁谋利这个根本问题上,我们的头脑要特别清醒、立场要特别坚定。做决策、办事情,无论遇到多么复杂的情况,都要坚定地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把群众利益作为第一目标,把群众情绪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既要体现对群众长远利益、根本利益高度负责的精神,又不能忽视部分群众正当的现实利益需求。时刻心系人民、情系群众,自觉站稳人民立场,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

  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治理实践的创造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亿万人民自己的事业。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必须紧紧依靠全体人民共同努力。要坚持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的党的工作路线,相信人民群众、依靠人民群众,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和守护者;要主动挖掘人民群众国家治理的无穷智慧,乐于倾听、汇聚民意,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治理实践的创造力;要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群众的福祉,带领人民群众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将改善民生贯穿于国家治理的全过程之中;尊重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最大限度地激发人民群众的创造热情,就能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就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以自我革命永葆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以自我革命永葆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正所谓“无私者无畏”,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不在于不犯错误,而在于从不讳疾忌医,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为了人民的利益而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凡是影响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问题都要全力克服,凡是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病症都要彻底医治,凡是滋生在党的健康肌体上的毒瘤都要坚决祛除。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推动党内政治生态建设的实践创新,营造党内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

  根深才能叶茂,树壮方能果稠。站在群众立场上做决策、定政策,办实事不违背民意,做好事不超越民力,让“党心”融于“民心”,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党的温暖。

  (腾扬阳)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