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带货”一夜爆红并非偶然

http://www.scol.com.cn(2022-6-21 10:21:56)  四川在线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夏丽莎
作者:夏丽莎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最近,出口成章的董宇辉在直播中火出了圈,成为“直播界的一股清流”。

  从老师转型而来,他的直播没有声嘶力竭的吆喝,没有反复洗脑的术语。销售牛排,他告诉你不同口感用英语怎么表达;销售农产品,他跟你谈论人间烟火、山川异域。有网友直言:看直播像在“听课”,下单感觉在“为知识买单”。

  虽然董宇辉自称“幸运”,但在笔者看来,这样有知识、有内容的直播受热捧,并非偶然。

  近年来,直播带货一直被视为零售业的风口。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我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6.38亿。然而,高歌猛进的另一面是野蛮生长。追逐流量的同时,直播带货的剧本化、同质化等问题逐步暴露,用户的审美疲劳也逐步积累。部分头部主播相继因逃税、售假等行为“翻车”,行业管理规范接连出台,更是让直播带货行业走到“洗牌”的拐点。

  拐点向何方?董宇辉的走红,让“知识+带货”的小众直播模式进入大众视野,也为困于“红海”的直播带货行业蹚出一条新路——除简单直接的比卖点、拼低价,直播还能附加更为丰富的内涵,从更多层面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希望未来有更多“董宇辉”出现。
相关评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