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做好党的青年工作积蓄复兴伟力

http://www.scol.com.cn(2022-6-24 9:28:2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王敏
作者:王敏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这部专题文集,收入习近平同志关于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文稿60篇,其中部分文稿是首次公开发表。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党的未来和希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和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规律,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召开党的历史上第一次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出台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青年发展规划,印发党的历史上第一个以党中央名义发布的少先队工作文件,部署共青团改革,推动青年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做好党的青年工作,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从《论党的青年工作》中,我们感受到一个百年大党对青年工作的念兹在兹。

  关心关爱青年,让党的温暖直抵青年内心深处。青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生力军,关心关爱青年群体,才能让他们更好拥有追梦的权利、挑战困难的信心、坚持奋斗的恒心。当前,不少贫困家庭的孩子成长依旧面临许多挑战,这就需要下大气力抓好欠发达地区的教育事业,政策从设计到落实都要更加人性化、更加精细化,让贫困家庭孩子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心关爱青年,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要落在实处的行动,对贫困家庭的孩子多一点问候和关爱,多一点物资帮扶和精神鼓励,才能在他们心中从小埋下“报效祖国”的种子。

  激励培养青年,让党的事业成为青年奋斗目标。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了重要贡献。不管是在脱贫攻坚的田野上,或是在科技创新的战场,又或是在保家卫国的前线,我们始终能够感受到青年奋斗的姿态。加大对青年的激励和培养,为他们创造更多可以展示自我的舞台,将伟大的中国梦植入每一个青年的心中,让党的伟大事业在接续奋斗中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正是青年一代的责任。

  紧紧依靠青年,让党的期待成为青年价值遵循。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者冲在最前面;面对万里的铁道线,铁路青年坚守在最需要的地方;面对滔天的洪水,青年战士跳入洪水中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青年一代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才能无愧于党和国家的期待。如今,越来越多的青年已经站在了时代舞台的中央,在砥砺奋斗中找寻到了人生价值的坐标。

  做好党的青年工作,积蓄复兴伟力。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的青年工作,引导他们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放飞青春梦想,交出一份无愧党和国家的青年答卷。

  (王敏)

相关评论编辑:林霜校对:余普审核:赖永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