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好评中国”让民族团结的故事更精彩鲜活

http://www.scol.com.cn(2022-6-9 14:35:5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力弘扬新时代主旋律,推进网络评论高质量发展,传播网络正能量,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共青团中央宣传部联合主办的2022 “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开展得如火如荼,刷屏全网。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脍炙人口的歌词唱出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自古以来,我国就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一部中华民族史,就是一部各民族不断团结互助、共同奋进的历史。各民族在长期频繁地交往交流交融中,兼收并蓄、相互依存,结成文化相通、血脉交融、命运相连的共同体,使民族团结犹如草原的阳光、绿洲的雪水、山乡的清风,成为发展进步的基石、人民幸福的前提,让民族团结的故事四海飞扬。这是网络评论的沃土,是“以主流声音传播主流价值”的重要阵地,让今天的“好评中国”更有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

  找准思想“坐标系”,“好评中国”让民族团结的力量更凝聚。头顶同一片天空,脚踏同一方土地,生活在大江南北、长城内外的各族人民,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人心归聚、精神相依,促进了理想、信念、情感、文化上的团结统一,形成人心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纽带。事实表明,加强民族团结不一定要做惊天动地的事,只要人人都讲民族团结的情、都说民族团结的话、都做民族团结的事,就能让民族团结之花开放得更加艳丽,让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优良传统代代相传。“好评中国”是讲民族团结之情、说民族团结之话、做民族团结之事的生动实践,再次放大了网络评论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宣传效果。

  坚守价值“主心骨”,“好评中国”让民族团结的故事更精彩。民族团结的大厦需要“一砖一瓦”搭建、“一点一滴”完善。每一个地区、每一个单位、每一个部门、每一个个体,都是筑牢民族团结的大厦的“一砖一瓦”,都是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一点一滴”。只有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历史观、民族观,用自己的“一砖一瓦”之力、“一点一滴”之光,汇聚成为民族团结筑梦、追梦、圆梦的磅礴力量,才能让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万年长。“好评中国”的每一段有思想力的文字、每一张有灵魂的图片,每一帧有共鸣的声音,都是读懂民族团结的思想火花,都是筑牢民族团结的“一砖一瓦”,让民族团结的故事传得更开、更广、更鲜活感人。

  敲响时代“定音鼓”,“好评中国”让团结奋进的步履更矫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各族青年所肩负的社会责任是繁重的,所要完成的历史使命是艰巨的,所承担的义务是光荣的。评论是思想产品,实践是思想最深厚的土壤。“好评中国”用高质量的“思想产品”吸引人、感染人、影响人,歌颂青春、激励青年,在纷繁嘈杂的舆论场中辨真去伪、激浊扬清,为各族青年练就抗压的“大心脏”、腾飞的“硬翅膀”培元固本,占领思想制高点,敲响主流声音“定音鼓”,铸牢各族青年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让奋斗的青春更有硬气和力量,让奋进的步履更加矫健而坚实。
相关评论编辑:盛飞校对:余普审核:赖永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