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当奋进前行

http://www.scol.com.cn(2022-5-5 8:22:19)  四川日报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四川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作者:四川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1922年5月,在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下,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翻开了中国青年运动新的历史篇章。一百年来,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

  四川是一片红色的沃土。在血雨腥风的革命战争年代,从革命起义到红军长征,从出川抗日到解放战争,以王光祈、王右木、恽代英、赵一曼、萧楚女等为代表的广大四川青年坚定跟党走的初心,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前仆后继、冲锋陷阵。在如火如荼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中,为了改变当时国家一穷二白的面貌,一批批青年突击队、青年垦荒队、青年扫盲队,投身到社会主义改造各个方面,掀起了社会主义建设的热潮。在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浪潮里,广大四川青年争当“新长征突击手”“青年岗位能手”,踊跃开展青年志愿者行动、青年文明号、希望工程等活动项目,一大批青年改革先锋脱颖而出,他们在巴山蜀水奏响改革乐章、留下奋进足迹。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热情关怀青年、充分信任青年,鲜明提出党管青年原则,大力倡导青年优先发展理念,推动青年发展事业实现全方位进步、取得历史性成就。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广大四川青年积极投身治蜀兴川生动实践,展现了亮丽的青春风采、迸发出豪迈的青春激情。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深情寄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必须站稳人民立场。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必须练就过硬本领。积极主动学习新知识新思想,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能力、增强专业本领,牢牢把握青年这个人生成长的重要时期,通过苦练本领,切实增长才干。

  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必须投身强国伟业。擦亮奋斗这个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事业,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青春正当奋进前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砥砺前行、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