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蹭娱乐圈热点小心“翻车”

http://www.scol.com.cn(2022-5-27 15:43:5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苑广阔
作者:苑广阔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乘风破浪》让歌手王心凌再度翻红,很多曾经的歌迷陷入回忆杀,开始了追忆青春。不过,网上也出现了各种蹭热度和让人啼笑皆非的行为。比如,一份《关于为艺人王心凌女士投票的通知》就在网上热传,并且还登上了热搜。(5月26日 《半岛晨报》)

  一名在娱乐圈沉寂多年的歌手,借助参加某档综艺节目而成功“翻红”,也不算什么新鲜事,正常情况下,影响力也很难超出娱乐圈之外。但不正常的是,歌手王心凌“翻红”以后,什么“王心凌男孩”“王心凌概念股”纷纷出炉,影响力似乎早已不限于娱乐圈。正如有网友所质疑的那样,所谓的“王心凌男孩”本身就是一个让人感觉很尴尬的概念,因为喜欢王心凌的人,基本上都是四五十岁的中年人了,真正十几岁、二十多岁的男孩,根本就不知道王心凌是谁,你叫一帮四五十岁的中年男人为“男孩”,难道不尴尬吗?

  还有更尴尬的,自从王心凌这个名字爆红以后,网络上突然传出,不止一家企业以盖着公司大红公章的方式,要求员工为王心凌投票,还要把她投到“榜一”,结果很快就被节目组“打脸”,因为人家根本就没有开通网上投票的渠道,你怎么投票?被质疑以后,这些公司都表示自己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喜欢王心凌的歌,是她的粉丝,所以才要求员工为其投票,俨然一副“真爱粉”的样子,问题是,如果你真是她的粉丝,会连综艺节目根本没有设置投票环节都不知道?

  说白了,这些公司企业就是想蹭娱乐圈的热点,增加自己的曝光度而已。但从网友的反应来看,这样的蹭热点之举,完全就是一种自作聪明,起到的是一种反效果,同时也向社会传递出一种错误的价值导向。

  首先,董事长喜欢某位歌星,就发文件要求员工为其投票,这种公司负责人将个人喜好上升到公司制度,甚至强制要求员工和自己保持一致的做法,只能说明公司在管理上的任性、随意,只会给公司的形象和信誉减分。其次,这种欲盖弥彰式的蹭热点行径,显然引起了大多数网友的反感,很多网友直言,到底是管理多么混乱的公司,才会做出这种事情来?很显然,依靠蹭热点蹭来的名声,也是一种坏名声。最后,哪个艺人红了,一些公司企业就拼命往人家身上凑,而娱乐圈“翻车”事件几乎是家常便饭,屡见不鲜,万一这名被蹭的艺人某天“翻车”,当初拼命蹭热点的公司企业又该何去何从?

  开公司、做企业,还是要规规矩矩,兢兢业业,把时间和精力用在正道上,别总想着去蹭社会热点、娱乐圈热点,人家艺人可以“翻红”,而你蹭不好,就会“翻车”。(苑广阔)
相关评论编辑:盛飞校对:余普审核:赖永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