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执勤发内衣照遭开除,并非小题大做

http://www.scol.com.cn(2022-5-9 17:17:1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吴睿鸫
作者:吴睿鸫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一空姐在飞行值勤期间在飞机上穿内衣自拍后被开除,遂将公司诉至法院的事件引起关注。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空姐郭某在机舱内穿着内衣发朋友圈,有损社会风气和公序良俗,违背空乘人员的行为规范和职业形象。同时,由于其违反应履行的客舱安全职责,劳动合同不构成违法解除。(5月8日《南方都市报》)

  在媒体不断曝光企业任性辞退员工的当下,对这位空姐随心所欲“任我行”,社会舆论大都认为企业的做法理所当然,法院的判决合法合理。这位空姐利用工作时间,发朋友圈,从事私人“副业”,搞个人“创收”,违反公司相关规定,在网络发布不雅照片,更是违反公序良俗,影响民用航空器及所载人员、财产安全,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后果。

  空姐作为特殊航空器的工作人员,其职责除给乘客提供各种机内服务外,更为重要是维护飞机飞行的绝对安全,处置客舱内各种不正常状况,每一个细节都不能放过,空姐们一举一动,不仅代表航空公司的形象,更关乎着飞机的安全运行。而案件中的空姐,尽管在航班限流等待期间自拍发朋友圈,但仍属于在工作时间干“副业”,分散了精力。既没有把公共安全责任放在心上,也违背空乘人员的职业道德与职业形象。

  为减少生活经济压力,一些年轻人纷纷选择第二职业,搞些“副业”,提高个人收入,这原本无可厚非,但有一个最为起码的前提:不要因副业让主业“悬空”。副业不能喧宾夺主,否则,既挣不到“外块”,又丢掉了工作,到头来“赔了夫人又折兵”,这是此起案件带给我们最大的启示。(吴睿鸫)
相关评论编辑:盛飞校对:余普审核:赖永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