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抢得开心 更要用得舒心

http://www.scol.com.cn(2022-5-23 10:38:57)  成都日报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成都日报评论员
作者:成都日报评论员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抢券,5分钟“秒光”,用券,忍不住“真香”……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第一批成都“520”消费券的政策性拉动效应充分显现,市民消费热情高、商家服务忙得欢,蓉城消费市场热情高涨、活力四射。数据显示,截至5月21日24时,首批消费券核券总量达到166684张,短短一天半的时间里,核销率就已达到25%。

  核销率越高、越快,就意味着消费券的变现率越高、“带货”能力越强。需要指出的是,消费券的拉动效应究竟如何,并不仅仅取决于消费者本身的消费意愿。发放消费券的初衷是惠民利企,如果消费者在抢券时热情满满、在用券时却困难重重,势必会使得消费券发放的初衷大打折扣。

  首批成都“520”消费券,设有四种不同面额,小至满50减20、高至满600减200,不同的额度适用于不用的消费场景,小额券点杯奶茶、逛个超市,大额券去商场买条裙子、一家人吃顿好的,消费者无需“为了消费券而消费”,更免掉了凑单的烦恼,润物细无声地让消费者在日常消费场景中得实惠。同时,“520”消费券联动全城商家,近万个品牌、约3万个门店,从街边的小面馆到家门口的小卖店,再到大型商超里的连锁店、旗舰店,消费者想在哪里用都可以。发放“520”消费券,成都诚意满满,不仅拿出真金白银惠企利民,更在面额设置、核销范围等细节上都下足了绣花功夫,让消费者获得感满满。

  发放消费券,是激活消费市场、释放消费潜能的重要途径。消费为民,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不少城市都通过发放消费券扩内需、稳增长。但只有真正让消费者抢得开心、用得舒心,消费券才能更有效地发挥“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相关评论编辑:盛飞校对:余普审核:赖永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