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奋进新时代,青年团员要做好五个“模范”

http://www.scol.com.cn(2022-5-12 14:06:1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

  做好五个“模范”,须增强学习意识。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百年征程,百年奋斗,一代代中国青年之所以能够在各个时期担当起强国重任,就在于能够胸怀报国理想,刻苦读书学习。今天在我国航天等科学领域,在抗击疫情等重要岗位,冲锋在前的,无不有着青春的身影,80后、90后正成为主力军。青年要担当时代重任,就必须有强烈的学习意识和刻苦专研精神。

  做好五个“模范”,须增强担当意识。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在漫长的中华文明历史中,我们的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有着“少年强则国强”的信念,有着“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的期待。青春的觉醒,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便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必须有“强国有我”的担当意识,看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勇担大任。

  做好五个“模范”,须增强奋斗意识。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青年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共青团带领广大青年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向科学进军,向困难进军,哪里最困难、哪里就有团的旗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青年的身影。今天,新时代的青年必须叫响“把青春献给祖国”的口号,增强奋斗意识,坚定奋斗意志,在新时代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波澜壮阔的实践中,艰苦奋斗、奋力奔跑,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伟大时代在召唤,青年奋斗正当时。唱响青春之歌,赓续“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广大青年必须牢记殷切希望,不负谆谆嘱托,做好五个“模范”,砥砺奋进,永久奋斗,把青春播撒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谱写出激昂的青春乐章,为祖国、为人民建功勋。(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