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强国复兴,新时代中国青年蓄势待发

http://www.scol.com.cn(2022-5-3 16:44:4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段官敬
作者:段官敬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未来属于青年,青年创造未来。让青春之火焰绽放中国梦之旅程,从疫情防控、到防汛抗洪、再到脱贫攻坚等大战大考现场,无数90后、00后一马当先、身先士卒,用血肉之躯、刚毅铁肩、顽强意志,铸就起中国青年崇高追求、信念信仰和拼搏情怀,成为中华民族精神谱系的重要标签,也让亿万人民群众坚信:新时代中国青年,是可信、可敬、可爱、可为的一代人。

  奋斗为青春注脚,勇毅给青春上色。中国青年的血脉和基因是一以贯之的,中国青年的追求和精神是薪火相传的。一代代中国青年接续奋斗、传承精神、弘扬作风,将青春热血和刚毅注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与时代同行、与历史并肩,中国青年必定能够大放异彩、绚烂多姿。

  时代是出卷人、群众是阅卷人,青年当好答卷人。统揽“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新时代中国青年蓄势待发、意气风发。坚定崇高信仰,匡正人生“三观”,淬炼过硬本领。始终铭记为民情怀,立足平凡岗位,扎根基层大地,心系百姓群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垒砌万丈高楼、夯实坚实基石,以青春为笔、用热血作画,向历史和人民上交满意答卷。

  青春活力彰显,离不开绚烂舞台。新时代中国青年是奋进的一代人、是拼搏的一代人,更是心怀天下、可堪大任、能挑重担的一代人。让新时代中国青年绽放价值、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必须要搭建广阔舞台,让年轻人轻松上阵、无后顾之忧。各级党组织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关心关爱青年,让青年人才不断涌现出来、万马奔腾,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传递到新时代中国青年手中,唯有踔厉笃行、坚持不懈、加足马力、锚定方向,始终树牢大局意识、矢志爱国奉献担当,切实不断提升解题能力、办事本领,不断夯实攻坚克难、迎接挑战的气魄,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度、“狭路相逢勇者胜”的胸襟、“泰山压顶志不改”的坚韧,不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目标阔步前行。(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