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每一个劳动者都了不起!

http://www.scol.com.cn(2022-5-1 12:44:0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中央宣传部、全国总工会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22年“最美职工”先进事迹。

  最美劳动者,平凡亦有光。2022年“最美职工”注重面向一线青年产业工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群体,胡兴盛等9名个人和中铁建工集团北京2022年冬奥会奥运村及场馆群工程项目经理部1个集体光荣入选,他们扎根基层和生产一线,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充分展现了中国工人阶级的时代风采,生动诠释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也昭示全社会:每一个劳动者都了不起!

  每一个劳动者,都是伟大的创造者。劳动创造历史,“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历史的动力。”在社会主义中国,劳动人民地位至高无上,既是国家的主人,也是社会发展、国家富强的主创者。那些身处基层一线,在各个领域为国家辛勤劳作、用双手筑就伟大梦想。他们是真正的英雄,都是伟大的历史创造者,正是由于他们的创造和付出,才有了我们今天国家发展的繁荣富强,人民生活的幸福美好。

  每一个劳动者,都是时代的担当者。劳动造就英雄,“敢叫日月换新天”,新中国白手起家,轰轰烈烈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载入史册的脱贫攻坚,无不彰显出中国劳动人民的担当精神,各条战线、各行各业,英雄辈出、群星灿烂,他们有从事前沿科学、高端创造的科技人员,有扎根基层、挥汗一线的普通建设者,还有自主创业、服务社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还首次专门表彰外卖配送员等新型劳动者,这告诫我们,劳动不分贵贱,职位不在高低,能够担当奉献,将平凡干成伟大,就是真正的英雄,建功新时代,每个劳动者人人可为,重在强化使命担当。

  每一个劳动者,都是未来的开创者。劳动开创未来,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中华民族是富于开创未来的民族,中国人民是勤劳智慧的人民,因此,我们才拥有了历史的辉煌,拥有了今天的发展,也必将创造出中华民族的光明未来。

  火红五月,奏响奋进之歌。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科技工作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科学技术支撑,人民教师三尺讲台教书育人,白衣战士迎疫而上,快递小哥方便千家万户,环卫工人守护一方洁净……一切劳动,无论体力劳动还是脑力劳动,一切创造,无论个人创造还是集体创造,每一个劳动者都了不起,都值得全社会尊敬。

  贾合祥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