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员看党代会⑤ | 安全与发展,让每个人心里有底眼中有光

http://www.scol.com.cn(2022-5-30 10:32:16)  四川在线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刘志杰
作者:刘志杰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回顾我省突出抓的一批大事要事,“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重大自然灾害”就在其中。一方面,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另一方面,四川自然灾害形势又很复杂,“冬春防火、夏秋防汛、四季防地灾、全年防地震”成为常态。可以说,过去五年,正是因为我们将统筹发展和安全作为一项工作原则,在防范化解各项风险上既打好主动仗又能用发展的办法提升能力、解决矛盾,才有了如今的成就。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二者缺一不可。当前阶段,我们还面临发展的不平衡和不充分问题,发展仍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才能为实现更高水平更高层次的安全提供更为牢固的基础和条件。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这些年,正是因为树立了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我们才未雨绸缪战胜一次次困难、守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给发展提供稳定的环境。没有安全和稳定,一切都无从谈起。

  面向未来,防风险保安全还面临很多新的挑战和特殊难题,如何应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了“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具体来看,“健全应急管理体系”“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等要求也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明确提出,党代表们也基于自己的岗位,提出防范化解风险的办法和措施,内容涉及社会风险、安全生产、灾害预警、疫情防控等各方面,方法也是人防、技防,全面、细致。如此,打好主动仗,把安全与发展的工作做细、准备靠前,我们有信心,在面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考验时,能坚决守住底线,让每个人心里有底、眼中有光。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